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2007-05-10 張家界 (6) 袁家界

『袁家界風景區最高點大約1100公尺,景區內有許多高度均等的寬平山頂或陡峭石柱,其景以精緻秀麗著稱,天下第一橋也頗為奇特。置身迷魂台左右環顧、萬千景象盡收眼底。』

「袁家界」位於張家界森林公園北部,是鑲嵌在武陵源核心景區的一顆明珠。可是,袁家界的百龍天梯最為人非議。箇中無非是促進旅遊發展與保護自然景觀中取捨的典型例子。

上午我們的旅遊車像昨天一樣駛入武陵源張家界國家公園範圍後,隨即被安排轉乘園內特定穿梭巴士進入景點大門,驗過手指模便進入往袁家界方向走。


各人齊集乘電梯的廣場,第一個可見景點就是氣勢萬千的「將軍列陣」




好壞參半的「百龍電梯」


站在谷裡仰望百龍電梯,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全暴露觀光電梯。

『百龍電梯觀光電梯工程氣勢宏大,垂直高差335米,運行高度326米,由154米山體內豎井和172米貼山鋼結構構成,採用三台雙層全暴露觀光電梯並列分體運行。每台一次載客47人,運行速度3米/秒,三台同時運行每小時往返運量達3000人次。』








乘搭百龍電梯



步出百龍天梯站後


隨即被周圍粗壯高大的石峰所吸引,在這裡深深體會
到真正的煙霞,並非香港的所謂鉛浮粒子那種煙霞。






 「迷魂臺」,是袁家界最好的天然觀景臺,據說遊客只要站在觀景臺上,
魂兒便會被眼前美景所迷:上百座石峰在峽谷中直插上天,蔚為壯觀。


置身迷魂台左右環顧、萬千景象盡收眼底。

石奇峰秀、壁險峽幽,真稱得上人間仙境。


迷魂台景觀欣賞千姿百態的奇峰怪石


繁茂生長的綠樹,深達千尺的溝壑,煙繞的山巒


與她們拍照要收費


唯有遠攝


山上本無可穿聯各峰之路,建成鐵橋可讓遊人穿梭往來


名為「連心橋」


從橋面罅隙往谷底下望....原來是看不見的無底深谷


莫非是絕情谷?


三面石


九天玄梯




天下第一橋被稱為「張家界十大絕景」之一,它垂直高差達357米,
是世界上迄今為止所發現的垂直高差最大的天然自生石板橋。


掛鎖區




連心鎖


許願亭


百丈崖


百丈崖四周都是陡壁懸崖


武侯峰

*** 待續 ***

16 則留言:

  1. 天下第一橋很險要。
    [版主回覆05/31/2009 15:04:00]聽說以前沒有草木及欄杆,令人更覺心寒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影響景觀
    [版主回覆05/31/2009 15:05:00]我都係咁話

    回覆刪除
  3. 張家界不同地方的風景都非常吸引, 期望幾年後可以到那裡一遊.
    [版主回覆05/31/2009 15:06:00]第日等細路大些再帶埋佢地一齊去吧!

    回覆刪除
  4. 美景!

    [版主回覆05/31/2009 15:07:00]可惜煙霞太大。

    回覆刪除

  5. 有D 剎風景但又真的好方便遊人!
    [版主回覆05/31/2009 15:07:00]難以兩全其美。

    回覆刪除

  6. 呢度好正!
    [版主回覆05/31/2009 15:07:00]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回覆刪除
  7. 袁家界很迷人,我想日落時會很美。
    [版主回覆05/31/2009 20:07:00]我猜應該是的。

    回覆刪除
  8. 百龍電梯做福我呢D懶人!
    [版主回覆06/01/2009 20:58:00]哈哈,不少人受惠呢!

    回覆刪除
  9. 估唔到係自然風景區也受到城市一樣的污染
    [版主回覆06/01/2009 22:26:00]3m誤會了,山林間的霧氣煙雲,稱為真正煙霞(水氣),而香港出現煙霞(香港作的,國內稱灰霾)指在近地面的空氣中,有大量塵埃或煙屑浮游在空中,令能見度下降。

    回覆刪除
  10. 好喜歡天下第一橋!
    [版主回覆06/02/2009 19:57:00]珍珍向來都喜歡天下大小不一的橋樑呢!

    回覆刪除
  11. 天下第一橋的風景都不錯, 而且幾險峻, 望落山谷都幾驚嚇
    [版主回覆06/02/2009 19:57:00]係呀,各山谷均不見底。

    回覆刪除
  12. 管理當局都花了不少心機及金錢喎,當年我是爬在崖邊才敢看山下風光的。
    因為起了那些電梯,『世界自然遺產』這塊招牌是否被除了名?
    [版主回覆06/21/2009 12:18:00]沒有被除名,不過已受到警告!

    回覆刪除

  13. 忽發奇想:不如在這裡整部跳樓機吧!
    [版主回覆06/21/2009 16:08:00]果然有生意頭腦

    回覆刪除
  14. 畏高的人應該無法去到
    [版主回覆06/24/2009 22:07:00]只有遠眺吧

    回覆刪除
  15. 景靚!

    [版主回覆06/24/2009 22:10:00]現場感更會覺得美,因為現在只有「人包景」,到現實世界時是「景包人」。

    回覆刪除
  16. 1372〈一生得意〉2010年12月30日 中午12:53

    我們坐吊車上,百龍電梯走。
    [版主回覆12/30/2010 21:39:00]百龍電梯係唔係怪怪地呢! 不過對行動不便的人可以帶來大家分享欣賞難得一見甲級景觀, 真是有利有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