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1-10-09 東平洲 賞奇岩

東平洲早已被本港旅行界稱為境內野外四大奇觀之首,上月中旬香港地質公園成為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後,便命名為「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東平洲等鬼斧神工之地貌,更令遊人趨之若鶩。當開心院友之家相約一遊,我無須考慮便答應同遊。(^_^)
(1)


今次往東平洲罕有地從西貢黃石碼頭出發。



(2)


因為我們是約了船家在黃石碼頭乘坐快艇 (大飛) 直駛東平洲。
(3)



今天約是三級風,航行算是不錯了,間中會像跑馬仔似的將整個人拋到飛起。


(4)


嘩!25 分鐘航程便到東平洲,比渡輪約快了三倍。

(5)


「香港國家地質公園」牌匾還未改啊!院長眼利,發覺東平洲地圖變了腰果形象列出,與我們慣常見的擺放位置不同。

(6)


上午十時許開始作順時針環走平洲島,由於我們算是很早到的一批遊人,所以可以慢慢遊;慢慢拍攝奇岩異石。

(7)



(8)


近碼頭附像塊狀奇石,在其他平洲地方也不常見。

(9)



(10)


10:40 碼頭上開始湧現遊人,原來我們在這裡拍攝耽誤了不少時間。

(11)



(12)


亞媽灣

(13)


來一次便見它漸漸荒廢,會否有一天塌下來,還是得到有關部門保育呢?

(14)



(15)


望著亞媽咀前行

(16)


當抵達亞媽咀時奇石又變了款式及色彩

(17)


看看這塊簡直像塊木板的,原來真是岩石。

(18)

今天我們遇上水退,所以海面浮著像北極海的片片浮冰的岩石,難得院長說笑是爛柴海岸。

(19)


這塊在附近可說是獨一無二的花花葉葉紋的石塊,令人覺得有趣。

(20)

頁岩色彩繽紛,像是千層蛋糕。

(21)

由於我們掛著攝影,很快便被後來居上的遊人佔地了更樓石。

(22)

這更好,多點人物點綴拍來更富有趣味!

(23)

為拍這張更樓石倒影,衣物也被沾濕。

(24)

貓 B 不怕驚濤駭浪,豎起腳架拍出一張令人拍案叫絕的「天空更樓石」,要看佳作請移玉步。(^_^)

(25)

更樓石下海邊有著肥美的海產貝類。
 (26)

我正在去難過水途中,發覺地上這塊石很美。


(27)

一批一批遊人趁水退便涉足渡過難過水

(28)

他們多是為釣魚而去洲尾的

(29)

哦!麥田怪圈竟然以迷你版在難過水附近岩石上出現,究竟是甚麼呢?

(30a)

前面釣友趁浪退一剎那,快步走過難過水

(30b)

而我們因攜著相機器材...同時又不想濕腳而暫時卻步。

(31)

另一批小哥兒決定放棄渡難過水而折返。

(32)

又有一對日本人強行渡過....最後還是濕身。

(33)

我們開心院友還是使用傳統壁虎游牆招式橫渡難過水。

(34)

過險關抵「木乃伊」頭

(35)


Wow! 大膽動作,小朋友切勿模仿。(^_^)



(36)

只要小心繼續前往,美景續在眼前。



(37)

頭岩下風光,多美麗的線條海岸呀!


(38)


(39)
層層疊疊.......

(40)

景色令大家腳步慢下來.............忙著拍照。

(41)

(42)

別太走近崖壁,提防「巨石」剝去墮下來。

(43)

頭岩壁邊緣形象本是人頭石,因鼻子剝落而不似了。
(44)

今回留意到這凸出的石壁,看似木乃伊石棺,好有埃及風味。
(45)
遇上水漲走這海蝕平台,必定糟糕!

(46)


下次來時要留意這條石橋是否還在?

(47)

石縫中水氹小魚,要等潮漲才有機會逃回大海。

(48)

不知不覺來到二岩的人頭石。

(49)

這塊正正方方的大石,正好用來被拍攝人肉壽司。 (^_^)

(50)

奇異圖形,正好給我拍下。

(51)

越來越覺得有點熱..........終於抵達騎樓石,繞過騎樓石便是....


(52)

....便是海螺洞,也是我們今天遊東平洲的主要目標,可惜水位未算太低,同時海浪不斷湧入洞口,又一次令人失望!同時也阻礙我們前進。
(53)
哦!適逢哈文與友人從另一方迎面而來,他並親自涉水到洞口為我們擺 Pose。

(54)

今次院長介紹,海螺洞內的神秘巨人頭。

(55)

既然不能穿越海螺洞口,只好繞路上山走,大家在山路上再遇上 Sansan 、哈文和其他行友,互相寒暄後便各走各路。(也是大家最後一次見 Sansan...)

(56)

我們折扣「龍落水」,當然有大擺 Pose 。


(57)

Badman 已經快步走上龍麟咀,我想跟隨也有心無力,因為我認定我已經出現輕微中暑徵狀,幸好已近尾聲,還是快點返回碼頭士多嘆凍飲。

(58)

終抵平洲士多,暫時享受一頓美食。(^_^)

(59)

15:45 踏上王爺灣望碼頭而去,因為大飛已經等著我們回程。





20 則留言:

  1. 1 仔
    [版主回覆10/19/2011 20:26:50]遲來讚你叻!

    回覆刪除
  2. 東平洲超級靚!
    47 魚仔好得意!
    [版主回覆10/19/2011 20:27:52]見它們氹氹轉游,所以立即快拍。

    回覆刪除
  3. 222 ~_~
    [版主回覆10/19/2011 20:28:19]第 2 名都好勁啊! (^_^)

    回覆刪除
  4. 33猛猛~
    [版主回覆10/19/2011 20:28:49]您幾時都咁生猛呀!(^_^)

    回覆刪除
  5. 原來好多石名稱我都不知道!:P
    [版主回覆10/19/2011 20:29:18]還有很多記不起了。 (^_^)

    回覆刪除
  6. 47個張,,,有冇影得咁靚呀?? 潘SIR~!
    [版主回覆10/19/2011 20:30:44]果尐魚轉得咁型所以拍下咯!

    回覆刪除
  7. 呀 四 來 喇 !
    [遊 手 好 閒回覆10/19/2011 23:08:50]如 果 去 到 「火 星 樂 園 」就 好 囉 , 不 過 記 得 唔 好 着 紅 色 、 橙 色 衫 。
    [版主回覆10/19/2011 20:31:46]本星期日又有好節目。(^_^)
    [遊 手 好 閒回覆10/16/2011 08:23:27]今 日 好 多 節 目 、 玩 完 再 來 睇 你 啲 靚 相 !

    回覆刪除
  8. 麥田怪圈咁都被係發現到, 潘sir你真係細心兼眼利....
    [版主回覆10/19/2011 20:32:35]唔止一個呀!還有幾個呢!去貓 B o既 FB 可以見到呢!

    回覆刪除
  9. 1372〈一生得意〉2011年10月18日 上午9:41

    #11好得意。好似...
    [版主回覆10/19/2011 20:33:52]果然有眼光!但我都難以解釋似甚麼?總之好得意。(^_^)

    回覆刪除
  10. 1372〈一生得意〉2011年10月18日 上午9:42

    #37之後d相睇唔到?
    [1372〈一生得意〉回覆10/20/2011 11:10:03]真有本事,yahoo都未答我。
    [版主回覆10/19/2011 22:02:36]終於成功拆解了,令到 IE、Google Chrome、Firefox 三大瀏覽器都可以看到了。元兇是 <div class="img-wrap "></div>作怪! (^_^)

    回覆刪除
  11. 第 50 張, 角度線條很美... ^ ^
    [版主回覆10/19/2011 20:35:53]好彩有你剛企係呢個位置,否則欠缺趣味點。
    我覺得如果用遠攝拍這景,相信更妙不可言。

    回覆刪除
  12. 第 35 張 - 咁我咪唔可以爬上去 law ^ ^
    <<Wow! 大膽動作,小朋友切勿模仿。(^_^)>>
    [版主回覆10/19/2011 20:36:30]哈哈!您好似係個大細路喎!(^_^)

    回覆刪除
  13. 東坪洲的石頭影得好靚,好有氣勢!
    [版主回覆10/19/2011 20:38:08]不錯!晴天下的東平洲奇岩總給人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14. 點解魚毛影得咁鬼靚。
    [版主回覆10/19/2011 20:39:18]鬼叫佢地游起來那螢光綠好搶眼呢!(^_^)

    回覆刪除
  15. 啲 相 加 番 個 冧 巴 都 係 個 方 法 , 純 文 字 回 應 少 咗 好 多 嘢 玩 呢。
    [版主回覆10/19/2011 20:41:02]冇得貼圖唯有出此下策。

    回覆刪除
  16. (32) 原來有人濕成甘.
    [cowcow回覆10/19/2011 22:21:08]果兩個好似係國語人喎.....
    [版主回覆10/19/2011 21:56:44]係呀! 果個日本人過左去冇事, 但走番轉頭向女友炫耀之際....個浪就咁湧過來. (^_^)

    回覆刪除
  17. 東坪洲很有線條美!
    [版主回覆10/22/2011 11:03:03]最啱影相。 (^_^)

    回覆刪除
  18. 东平洲的石头独特,美!
    [版主回覆10/26/2011 22:17:47]東平洲奇石早已聞名境內。(^_^)

    回覆刪除
  19. 原來我未留言添。
    POON SIR影的石頭各有特色,好好看。
    [3M回覆10/27/2011 12:03:17]今日仲CAM CAM... 到時行得郁都偷笑
    [版主回覆10/26/2011 22:18:52]謝謝 3m 讚賞。期待你武陵四秀的靚相。

    回覆刪除
  20. 個綠色圈圈真係好過引
    [版主回覆10/26/2011 22:16:22]我們研究過都唔知係乜冬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