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2013-10-25 日本立山黑部 (1) 香港>名古屋>高山飛驒

累積瀏覽:無料カウンター

香港 > 名古屋 > 高山飛驒

兩個月前已經報名參加旅行團,定於本月下旬到日本-立山黑部觀光,目的希望可以看到立山紅葉,所以不時上網留意「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官方網站」的即時影像,當發覺十月上旬已經滿山紅葉,當然開心...但到十月中旬「室堂」竟然下初雪,心裡當然非常興奮,可是在出發前幾天,天氣變得很不穩定大霧及有雨,既沒有紅葉,連雪也不見...更糟的是出發今天,強烈熱帶風暴「范斯高」,正橫過日本以南海域,多少會影響日本的天氣呢!


#1

時間緊迫,來到閘門口剛好可以登機。


#2

事前要求不吃牛肉,所以特別安排雞肉飛機餐,辣了一點。


#3

13:30 飛機要經過受到強烈熱帶風暴「范斯高」的氣流影響,機身顯得很顛簸。


#4 日本名古屋

14:45 下降日本名古屋機場,不用說看圖已知沱沱大雨 (攝氏19度)。


#5

離開機場,旅遊巴士向著中部北面的高山市奧飛驒而去,逐漸遠離太平洋,亦即是話我們漸漸遠離暴風圈 ^^。


#5a

17:45 途經便利店,旅遊巴就停下來,讓大家下車解手及買點東西。


#5b 便利店內的的「食劵機」

雪糕品味只有日文顯示,我們只好胡亂點點便按掣,入錢、找錢及取「食劵」


#5c

之後拿著食劵到櫃位,再按鐘 Call 店員出來替我們〝筆〞雪糕。


#5d

店員真好,還請纓替我們拍照留念,要給個「Like」她。


奧飛驒溫泉鄉是高山市附近有不少具規模的溫泉旅館集中地,如新穗高、栃尾、平湯、新平湯及福地溫泉鄉合計的溫泉旅館數目逾百間。

18:30 抵達奧飛驒溫泉鄉已經是天黑,這裡還是下著雨,氣溫明顯清涼得多 (攝氏 9 度)

#6

我們今晚就住在穗高山莊具規模的溫泉旅館,全館共有客室80多間,提供和室和洋室多種選擇。最大特點是露天風呂,並設有私人風呂的溫泉,賃切費用是每一小時1000日元。

#6a



#7

有長長彎曲走廊連接不同座數的旅館,仿如迷宮,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認路呢!(^_^)


#8 走廊展館

走廊展館展出日本經典卡通人物,我只認識小飛俠和巨無霸機械人。


#9 旅館晚餐是傳統的和風懷石料理




yummy yummy!


#10

來這裡主角是溫泉,可惜...我和太太錯過了去享受。

#11

我經過「大浴場」卻沒有入去浸,要往大堂連線上網,因為房間是沒有 Wi-Fi 呢!(^_^)


*** 下一篇 ***



29 則留言:

  1. 回覆
    1. 拍了不少相呀!不過人像到此一遊照片佔很多呢!
      少嗎?剛加了幾張相。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夢兄來訪,下一輯有紅葉看啊!

      刪除
  3. #8 展覽品中間個摔角手是『筋肉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筋肉人原來就是他,真的未睇過。

      刪除
    2. 另一個咁似牛奶妹?

      刪除
    3. 我唔識牛奶妹,不過剛 "Serach"過,真係幾似喎!

      刪除
  4. 為了上網便沒有浸溫泉?!
    一定是明早再浸過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_^)

      刪除
  6. 點解我班機沒有豆腐花? 我覺得國泰的食物很普通, 一點也不口好吃:p

    回覆刪除
  7. 大浴場 限時嗎?以前我跟團去日本,可以浸至12點鐘喎!

    回覆刪除
  8. 我上次坐快運甜品都是豆腐花,香港特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