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07-12-25(am) 資源 八角寨

(12月22~26日【聖誕廣西龍脊梯田、資源八角寨、天門山、興安靈渠、廣東懷集燕岩攝影探勝五天遊】)-(四上)

2007-12-25(am) 資源八角寨

八角寨,又名雲臺山,海拔818米,座落在湘桂邊陲,為丹霞地貌風景區。在全國僅有的福建武夷山,廣東丹霞山和廣西資源八角寨等為數很少的幾處丹霞地貌中,惟獨八角寨丹霞地貌發育最為典型,分布最為集中,特點尤為突出,被專家譽為《丹霞之魂》。

本來期望十二月會在晴空萬里的情況下一覽丹霞之魂,這個期望又破滅了,但也無仿,爲下次可以再來一次找一個藉口吧!


早上08:43下車即被奇峰吸引著!





近看八角寨山峰真的很雄偉


四周無一不是雄偉秀麗的山峰


步道上也有涼亭供遊客休息


壯麗的八角寨主峰,不時在霧中若隱若現

「龍脊天梯」好有氣勢


ZhangWL 對這龍脊天梯感覺很好


只見座座兀立的石峰,丹霞赤壁林盡收眼底。


群螺觀天


無底谷上的棧道令人生畏


降龍岩的天橋


幽谷中的「降龍棧道」


人字梯石


這個景點稱「芋子拜觀音」,看那石似芋頭嗎?



這邊看八角寨主峰又幾似「蝙蝠俠」(^_^)


10:39抵達主峰上的雲台寺


一腳踏兩省(廣西與湖南邊陲)


堪稱一絕的「龍頭香」(湖南),宛若巨龍昂首欲飛,山勢雄偉險峻。


10:47為踩過湖南省那邊而合照留念


11:30下回花山嶺休息亭,又再目睹只有八角寨才有的一個個呈螺狀的峰林
《群螺觀天》。



13 則留言:

  1. SK, the 3rd last photo is not 龍頭香, but 仙人棋盤, u can see me(in red) on it, right ?
    [版主回覆01/10/2008 20:19:00]William, 查證是龍頭香, 請見以下網址:
    http://forums.nphoto.net/thread/2007-05/22/ff80808112af85240112b3a8c2f72e31.shtml
    可惜見不到仙人棋盤!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好去處。尾後數景如芋子拜觀音,無底谷等,確係奇觀。
    水哥
    [版主回覆01/10/2008 20:47:00]是呀!可惜天氣不佳.

    回覆刪除
  3. SK, it should be 人字天 instead of 一線天.
    [版主回覆01/10/2008 20:28:00]暫時查出是人字梯石及天降石等等, 應該不是人字天, 還有待查核. (^_^)

    回覆刪除
  4. 潘兄又讓我眼界大開!!!
    [版主回覆01/16/2008 21:47:00]歡迎來訪, 好可惜天色灰暗, 否則拍出來的色彩會較好.

    回覆刪除
  5. 凌空的棧道望了令人膽怯!
    [版主回覆01/16/2008 21:52:00]是呀!尤其是要跨過無底谷時, 有數秒是呆著...(^_^)

    回覆刪除
  6. 嘩, 壯觀呀! 想來此地已很久, 可惜上趟去湖南時抽不到時間來, 一直很想看八角寨的雲海美景, 看來要等一段時間才可以起行
    [版主回覆01/16/2008 21:50:00]今次是與ZhangWL(TE友)一同去遊玩, 好可惜大家都只是在霧裡看八角寨 , 謝謝瀏覽.

    回覆刪除
  7. very beautiful, I like 降龍棧道!!
    [版主回覆01/16/2008 21:53:00]有同感!

    回覆刪除
  8. 潘sir,您好呀!
    好有氣勢o既八角寨呀!降龍棧道最吸引,睇落比黃山西海大峽谷o既棧道更加險。
    [版主回覆01/18/2008 20:43:00]呀! 很高興又遇上小強兄, 謝謝您的回應, 有時間我會登門拜訪.

    回覆刪除
  9. 潘蛇,好耐無見,你依舊足跡遍天下!!!

    回覆刪除
  10. SK, i found my photo : http://hk.myblog.yahoo.com/wl-zhang/photo?pid=28&fid=2

    回覆刪除
  11. 小妹在網上找尋桂林資料時路過 貴blog
    可否分享一下在桂林如何去八角寨、車程所需時間、上山需多少時間及當地有否住宿呀?
    期待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3/09/2008 09:37:00]我是跟團的,由「桂林」去「資源」約四至五小時,在「資源」住宿一晚,翌日由「資源」到「八角寨」車程約半小時,我們上山由08:40起,至下山返回車輛約是中午12:00。不妨留意以下網址: http://www.yaushingtravel.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32&Itemid=32

    回覆刪除
  12. 小妹在網上找尋桂林資料時路過 貴blog
    可否分享一下在桂林如何去八角寨、車程所需時間、上山需多少時間及當地有否住宿呀?
    期待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3/09/2008 09:38:00]我是跟團的,由「桂林」去「資源」約四至五小時,在資源住宿一晚,翌日由資源到八角寨車程約半小時,我們上山由08:40起,至下山返回車輛約是中午12:00。不妨留意以下網址: Font color=blue>http://www.yaushingtravel.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32&Itemid=32

    回覆刪除
  13. 我們去的每一天早上都下雨,所以雲霧特別多,
    幽谷中的「降龍棧道」,人字梯石,「芋子拜觀音」,沒有留意,又錯過了!
    [版主回覆04/27/2012 16:00:10]「降龍棧道」,人字梯石,「芋子拜觀音」屬「桂」這邊,相信您們應該沒有踏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