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2012-10-21 雪山翠池志佳陽之起程日─香港至台北

前年從台灣南湖大山歸來後,對台灣高山更為喜愛。去年開心院友選擇去登雪山翠池,那是我很想到的地方,可惜我膝患未能完全康復及某種原因,只好放棄參加,但料想不到他們快出發前,突然被通知未能取得雪山的入園證,最後更改了去「武陵四秀」。所以今年他們再度向雪山翠池出擊,並加料到大劍山。我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可能是天意讓我們可以一起遊歷雪山翠池吧!

一切行程事務均由得意姐替我們打點,真的要謝謝她的細心安排。今次要在山上連走六天,大家都慎重考慮及互相研究。尤其是我,也是院友中年紀最大,左膝曾做過手術,可否應付得來呢?因此在三個月前已經增加運動量,及添置一些以最輕為主的登山精簡用品,務求不要揹死自己。

今次旅程中因有很多變數,如時間、各人體力及狀態因素,所以台灣領隊阿杰一改再改,終於使用第三個方案,由「雪劍」線改為「雪山南稜」線。姑勿論如何,我都非常享受今次整個旅程。

1. 赤立角機場月台

早上我們的一組(Cowcow & 得閒)乘坐頭班機鐵,轉眼便到達機場,滿以為我們很早到達...原來大家差不多同時到機場集合地點。




2. 赤立角機場

登機前先拍下登山隊的全家福,應該是十男五女,但這裡只欠MMM,因為他在台北與我們會合呢!


3.

機上看著台灣報紙的廣告,覺得很有 Colourful。


抵達機場後,有三部車輛來接我們到台北橙舍。我們坐的一輛司機,當他駛到台北市太原路...像是進入迷宮似的,不懂如何轉入11巷,因此再附近兜圈子浪費了近半句鐘。


4. 台北橙舍




5.
橙舍是 Cowcow 替我們訂的民宿,位於台北車站附近,食住也很方便。


6. 台北車站

放下行李(大背囊)在橙舍後,大家走到活化了的台北車站找東西吃。


7.
太好了,台北車站內有我要找的品牌鳳梨酥做手信,那不愁四圍撲呢!


8. 現做起司蛋糕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聽說這店外往往大排長龍,進駐微風也無一例外。
咦!院長被台灣女子向他說了幾句話後,便迷迷糊糊去排隊買那「現做起司蛋糕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聽講要排上40分鐘左右...那麼,院長你慢慢排吧!我們去樓上港式茶樓,飲茶吃點心(唯有這間才有十多位的大檯供我們坐)。




9.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下午二時許,大家回到橙舍,院長拿出「現做起司蛋糕」,賣相果然吸引,大家已經流口水了。


10.

我們預祝院長和奶奶六天後的生日,所以大家唱生日歌,接著院長分享芝士蛋糕。


11.
Cheer! 順祝大家是次登山成功。


12. 
將較早前寄存「行李」放回房間,我們七個男人住的「大倉」,雖然沒有其他人住的清雅,但勝在便宜及熱鬧呢!


13.

為了及時進補,有興趣的由 MMM 帶領我們,轉地鐵來到這坊間頗具名氣的店舖,實行補身打底。當然啦!有隊友臨門縮沙。


14.

這間原來大有來頭,有報章介紹。


15.



16. 麻油豬肝湯



17. 麻油腰花湯

爽口而沒有異味!要讚!


18.
吃這些東西原來還有學問。

之後大家去逛街市,話去添購水果,街市水果又大又便宜,但一想起要帶上山,耍手兼擰頭,還是相信我準備的乾果吧!


19.
傍晚前再返回台北橙社,台北上空出現美麗晚霞,吸引著街上行人頻頻舉起手機拍攝。


20.
大家返回橙舍會合,再一同外出吃豐富晚飯。(Photo by Badman)



21.天廚菜館

18:30 已經抵達「天廚菜館」,當然又是謝謝 MMM 替我們安排訂檯。開心院友們向來左手舉杯叫「飲杯」...但右手已經用筷子向餸菜前夾...哈哈!正合吾意! 但我會放棄舉杯...因為忙著拍攝...


22. 前菜,芹菜裹著麻胡醬和芥末



23. 蘋蜇皮拌雞絲



24. 鮮豆雞絲



25. 鍋塔豆腐



26. 蔥油餅



27. 蒜泥白肉



28. 銀絲卷



29. 鳳梨蝦球



30. MMM 告知:雙冬時菜



31. 花素蒸餃



32. MMM 報料:它似蜜 (是慈禧太后愛吃的甜味炒羊)



33. 尼罕寧默哈庫它(牛肚燉魚肚)



34. 鮮豆粟米



35. 清炒蝦仁



36. 烤鴨.



37. 侍應替我們包裹烤鴨



38. 鴨肉



39. 酸菜粉絲鴨架子湯



40. 杏仁豆腐



41. 頒發證書
晚飯到尾聲,台灣領隊阿杰來到天廚菜館找我們,除口頭講解整個登山過程需要注意事項,更在場頒發今天五月得意姐和 Badman 的瘋狂55小時,完成聖稜 O 線的狂人頒發證書。


42.

阿杰帶來小磅子借給我們回旅舍,去量一量各人帶上山的乾糧是否超磅,Maximum 是 2 kg。大家認為是難以超標的...可是,原來 Cowcow 的是 1.75 kg,好厲害呀!

*** 待續 ***

20 則留言:

  1. 第一!
    [版主回覆11/04/2012 18:12:13]去了道風山玩都可以第一,叻!

    回覆刪除
  2. 1.75KGS,厲害係多定少呢?
    [版主回覆11/04/2012 18:13:39]梗係多啦!不過您揹得起都算叻呀!

    回覆刪除
  3. 1372〈一生得意〉2012年11月4日 下午6:19

    都有第二
    [版主回覆11/05/2012 21:14:43]歡迎鴨仔二。

    回覆刪除
  4. 1372〈一生得意〉2012年11月4日 下午6:20

    你的體能還有排行啊!勁!
    [版主回覆11/05/2012 21:15:42]今早起床甚麼痛楚已經沒有,今晚還去健行呢!
    [1372〈一生得意〉回覆11/04/2012 21:58:46]我朝朝繼續踩單車,又沒有你的反應,你試吓啦!
    [版主回覆11/04/2012 20:43:48]唔知係唔係 hea 了一星期,昨天和今天周身骨痛

    回覆刪除
  5. 1372〈一生得意〉2012年11月4日 下午6:24

    好好記性,d餸記得哂!
    [1372〈一生得意〉回覆11/04/2012 21:59:06]激死人
    [版主回覆11/04/2012 20:45:37]呢個世界上有互聯網呀!只要Search 「天廚菜館菜單」,選圖片,甚麼都現形。

    回覆刪除
  6. 你差不多記得晒「天廚」啲小菜名
    連 #33 尼罕寧默哈庫它(牛肚燉魚肚) 都記到
    好利害呀!
    [cowcow回覆11/05/2012 00:02:01]嘩....要比個like 你~
    [版主回覆11/04/2012 20:46:17]我怎會記得呢?世界上有互聯網呀!Search 「天廚菜館菜單」,選圖片,甚麼都現形。

    回覆刪除
  7.   原來你地好少食物咋唔怪之得我肥咗啦
    [版主回覆11/04/2012 20:48:25]我記得乾糧都唔夠 1 kg ,全靠早、晚餐吃多 D,幸好最後兩餐配給對我沒有影響。

    回覆刪除
  8. 去年開始, 山上食物我哽唔落 (唔知係咪高山反應, 食到1/3已經想嘔) 所以諗住食自己帶上山的, 但今年的自己帶的馬仔我都哽唔樂, 其他零食, 我都冇舊年咁好胃口, 所以都剩o左落山. 所以我最主要都都係第一日和第八日食得多d咁,,,,但都肥o左咁多.多你話齋, 匪夷所思啊
    [版主回覆11/05/2012 21:17:19]你早響話哽唔落...我就試件你的馬仔啦(其實好想吃)!

    回覆刪除
  9. 點解個個變成幪面超人?
    見到又想食,最愛青豆。
    [版主回覆11/05/2012 21:29:09]呵呵!矇面超人已經除下馬賽克眼罩了。
    青豆好吃嗎?我最喜歡吃鳳梨蝦球。

    回覆刪除
  10. 嘩好多野食啊,最愛牛肚燉魚肚.....正呀....
    [版主回覆11/05/2012 21:18:59]嘩!黑哥,味味都唔錯...我o地仲「安哥」呢!

    回覆刪除
  11. 食物超正!
    [版主回覆11/05/2012 21:19:36]真要謝謝 MMM 的引領。

    回覆刪除
  12. 橙舍的明片影得好清楚!好近台北車站喎!
    [版主回覆11/07/2012 20:08:39]Cowcow 冇介紹錯呢!

    回覆刪除
  13. 天廚的餸引c人啦!
    [版主回覆11/07/2012 20:09:42]全賴食家 MMM 托人預早訂檯呢!

    回覆刪除
  14. 原來雪山翠池一直在等著你,她一定會向你展示最美的一面,期待雪山靚靚相!
    [版主回覆11/07/2012 20:11:07]終於一登雪山目睹翠池(可惜池水不多),真的心滿意足。

    回覆刪除
  15. #19好靚啊! 餸菜更正啊! 見到都想食呀~!
    見到你們領頒發證書, 真開心啊! 讚!

    回覆刪除
  16. 32. 它似蜜 : 是慈禧太后愛吃的甜味炒羊肉
    [版主回覆11/14/2012 22:23:21]原來真係叫「它似蜜」,我唔敢落佢名。快 D Update 先。

    回覆刪除
  17. 30. 好似叫雙冬時菜
    [版主回覆11/14/2012 22:23:47]謝謝呀!又更新下先。

    回覆刪除
  18. 好勁,好似影晒全部菜式
    [版主回覆11/14/2012 22:23:56]唔知有冇漏拍呢?

    回覆刪除
  19. 好豐富的晚餐!很想試味。
    [版主回覆11/14/2012 22:24:09]記得是天廚菜館呀!(賣下廣告)

    回覆刪除
  20. 嘩,呢餐咁豐富,每人要使幾錢啊?
    [版主回覆11/14/2012 22:24:18]hehe! 我信晒我o地個Leader(兼財政),都冇問吃o左幾多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