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1月13日 星期四

1977-01-13 初訪蒲台島


我們三人乘坐油麻地小輪的水上的士,約 1小時便抵達蒲台島,從大灣轉左先訪「響螺石」,巨大的響螺石果然維肖維妙,折回原路返回大灣在明記酒家吃午飯,這裡最著名是田雞粥和紫菜,當然要品嚐。


蒲苔島大灣,左邊海上停泊著是油麻地小輪-水上的士


我們吃過午飯後,沿著前人的標記,慢慢摸索到「摩崖古刻」,石牆刻上非文非圖,聽說可能是外星人或前一代的地球人所留下的標記喎!

摩崖古刻 ,當時還未被圍上鐵欄。

「佛手崖」要算是蒲台島的地標,狀似手掌,如在崖上一不小心就的話.........欣賞過這奇石後便往六咀的「南角咀」,位於香港極南端的地方,面對南中國海的海連天的景色,突然有莫名其妙的感覺。這裡除「南角咀」外還有巨浪滔天的淘金崖,氣勢萬鈞,再細心尋找自會找到「僧人石」及「靈龜上山石」等。

佛手崖


從大灣向學校旁小徑上山,不久會看見一所破爛不堪的屋,旅行界稱為「鬼屋」,我們入內探過究竟,不知是否心理作用,總是覺得陰森恐怖,還是速速離去尋找附近的棺材石,原來它在遠處的山坡上,真是似模似樣,一眼便可看出。見時間無多便趕回大灣,乘坐水上的士返回中環。


巫氏鬼屋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弟弟有份一齊去,黑白相是他入黑房晒的。(^_^)

      刪除
    2. 弟弟有份一齊去,黑白相是他入黑房晒的。(^_^)

      刪除
  2. 回覆
    1. 話明係「S」字頭,當然係細啦!(^_^)

      刪除
    2. 話明係「S」字頭,當然係細啦!(^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