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2006-08-27 初遊吊鐘洞、萬柱海岸

2006-08-27 初遊吊鐘洞、萬柱海岸

香港東部海域散佈著許多美麗島嶼及曲折海岸邊陲岬角,經過長期風化及海浪沖擊侵蝕,構成壯觀詭秘的海蝕岩洞與鬼斧神功的海岸,一整片的六角形柱「萬柱海岸」、「龍脊岩」、「瀑布岩」、「抽象畫廊」,真可稱得上是世界級地貌景觀。

前年隨友晟旅隊行隊到心儀已久的萬柱海岸及吊鐘洞, 風光真敎人喝采,令我印象難忘。


吊鐘洞-又稱「巨鐘沉海」,傳說是整座覆鐘形的的石山徐徐沉落海底,僅巨鐘的環耳露出水面,而遂因此得名。

近窺「洞內有洞」的「筆尖洞」,洞外有洞堪稱港境罕見絕景。

從吊鐘洞裡向外望


吊鐘洲   獅口大洞

吊鐘洲   潮音洞

以小艇從海蝕洞旁登上「萬柱海岸」

旅者趨之若鶩的地方「萬柱海岸」

銳石仿如萬箭待發

萬柱海岸氣勢磅礡


糧船灣  「萬柱海岸」岩柱參差粗幼不一

世界級玄武岩(流紋質凝灰岩)柱群,猶如萬千兵馬鎮守海彊的萬柱海岸

密集型的六角岩柱

龍脊崖


瀑布岩

抽象畫廊
順遊附近島嶼「黃泥洲」




登上「黃泥洲」遠眺甕缸群島
黃泥洲岩石非常風化



再遊「光頭排」
光頭排遠眺可見橫洲角洞

原來「光頭排」是燕鷗的樂園,燕鷗BB (切勿打擾)

及絕對不能接觸燕鷗蛋,否則燕鷗媽媽會放棄孵化

光頭排頂


 光頭排頂的天然盆景


遊罷往美麗白臘灣,接回游水隊友踏上歸途。



3 則留言:

  1. 秋天到, 又是你大顯身手的季節喇!
    回覆刪除
  2. E,點解呢度的留言是有相有連結咁好?
    係咪由YAHOO 搬過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tthew, 2007年之前的 Blog 是從自己電腦備份檔案再發佈的,Blog 內相片是從新插入,所以是沒問題,但留言所見的小圖,仍是連結 Yahoo ,相信關閉後就蒸發了,除非我有心機再次插回小圖吧!(^_^)
      最近從丫苦匯入給我的備份檔,已經發覺2010年有9個月的留言遺失了,我要另外逐篇補回 >_<
      刪除


13 則留言:


  1. 個藍天正到呀!!!!!!!!!!!!!!!!!!!!
    [版主回覆08/27/2008 21:46:00]夏季通常到會見到。

    回覆刪除

  2. 每次睇到呢度 D 相,都會嘩一聲, 我覺得呢度真係好正呀!
    [版主回覆08/27/2008 21:47:00]我也有同感,但一定要有人襯托才更顯其氣勢。

    回覆刪除
  3. 我都有第三喎! 這BB好想摸下
    [版主回覆08/27/2008 21:47:00]哦!鼠鼠想吼住燕鷗BB

    回覆刪除
  4. 吊鐘洞...........正!
    [版主回覆08/27/2008 21:49:00]如能從裡洞向外拍「洞外有洞」,那就更好呀!

    回覆刪除
  5. 香港東部風景真是百看不膩
    [版主回覆08/29/2008 21:53:00]可謂西貢海嶼美。

    回覆刪除
  6. 最喜歡萬柱海岸的氣勢磅礡!!!
    [版主回覆08/29/2008 21:54:00]我也認同。

    回覆刪除
  7. Poon Sir,
    希望那些燕鷗已拙壯成長,為香港大自然加添生趣和動感!
    Ksze
    [版主回覆08/29/2008 21:56:00]對!最近出海遇上一群燕鷗緊緊追著我們的船,很是好看呢!

    回覆刪除
  8. 看过一些巨人长堤的照片,觉得万柱海岸比它壮观。
    [版主回覆08/29/2008 21:58:00]哈哈!巨人長堤是大人國的六柱岩,而我們萬柱海岸卻是小人國的六柱岩呢!

    回覆刪除
  9. 嘩嘩,好有氣勢,仲要有燕鷗bb睇....真係特別的旅程。
    好在大家都唔會攪燕鷗,等佢有個安樂窩。
    [版主回覆08/29/2008 22:00:00]燕鷗bb真係好乖,動也不動。

    回覆刪除
  10. 你上過山脊睇 金魚擺尾 未呀? 好似年幾兩年都冇去過。  
    [版主回覆08/30/2008 19:59:00]係呀!未睇過金魚擺尾呀!幾時帶我o地去呀?

    回覆刪除
  11. 燕鷗蛋有幾大隻架?
    [版主回覆09/01/2008 22:21:00]與雞蛋差不多大小。

    回覆刪除
  12. 你地爬咁高真係勁,落山唔易喎!
    [版主回覆09/06/2008 16:09:00]小心些便沒有問題。

    回覆刪除
  13. 很獨特的景觀,還可見到雀仔,我都想親身到訪呀!不過見你地爬高爬低的,唯有在這看看算了。
    [版主回覆03/03/2009 21:03:00]獨特的景觀就是最近最hit的話題:地質公園。 據悉已有不少本地旅行隊以上述主題遊覽,你大可以參加乘船沿海岸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