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2010-09-25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與 萬佛寺

最近瀏覽了 遊手好閒 兄 和 Boss 的網誌後,我真的要補貼上去年 (2010年9月) 我們閒遊道風山及萬佛寺之遊。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位於沙田道風山,是挪威宣教士艾香德博士於1930年在香港創辦,由丹麥著名建築師艾術華設計。道風山基督教叢林是一個以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手法去宣揚基督褔音教義的地方。(前往路線可瀏覽我的 沙田道風山 (2006-02-12) 網誌)




充滿中國風格的道風山全圖彩瓷




彩瓷特寫




會議廳



道風山服務處



花圃



往雲水堂的長廊



中國風格的聖殿外型



再欣賞聖殿檐脊上的裝飾有類似和尚及道士像



聖鐘






推聖殿之門進入內是教堂



仰望教堂內八角形的天花建築













感恩亭 內小哥兒自彈自唱



感恩亭 內的聖經故事彩瓷



叢林的東面屹立著一大十字架,高12米,是叢林的標誌。



通往「蓮花洞」之路



靜室 蓮花洞 內








窗子有蓮花十字標記







近年新景點 「明陣」



我上次去萬佛寺的時候,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重建後的萬佛寺我一直未曾再訪,趁今次上午遊覽道風山,在沙田市午膳後下午順道一遊萬佛寺。 萬佛寺位於沙田火車站附近的一個山崗上。到達萬佛寺的前院後,你會見到院內擺放著許多彩色的大型佛像和動物塑像。

 遊人須攀登四百多級台階,才能到達該寺。





寺內設有食堂,提供齋菜。







萬佛殿內供奉著一萬三千多尊高度相若而形態各異的佛像。






















在主殿對面有一座九層高的萬佛寶塔



沿著塔內的螺旋形樓梯向上走



從各層的小窗往外望沙田遠近景色便會盡入眼簾,頗有居高臨下之勢。







有趣的燈罩

無料カウンター

21 則留言:

  1. no.1
    [版主回覆02/10/2011 18:25:00]恭喜發財! 叻叻! 第一名.

    回覆刪除
  2. 想去好耐啦,,,,道風山~
    [版主回覆02/10/2011 18:26:00]好容易去呀! 不過果度要講野同行走都要好靜, 不要喧嘩! 要跳高實畀人鬧!

    回覆刪除
  3. 道風山....果D壁畫真係好靚.... 今趟去唔覺有?抑或走漏左眼?!
    [版主回覆02/11/2011 14:19:00]呵呵! 那幅全圖彩瓷就是進入拱門及在會議廳對面, 不過全圖彩瓷旁邊常常拍了汽車, 可能被汽車遮擋因此而令老兄漏左眼.

    回覆刪除
  4. 原來「蓮花洞」在「聖殿」後面、下一次要看看!
    [版主回覆02/11/2011 14:26:00]正確來說它位於聖殿下方, 我常常大發奇想, 會不會聖殿教堂內會有秘道通往蓮花洞內呢? 另外補充, 站在蓮花洞內中央, 只要低聲說話, 但坐在洞壁兩旁的人們, 耳朵卻聽得站者似貼在自己耳邊傳話, 況且聲音非常清晰呢! 很奇妙的傳音設計, 值得一試.

    回覆刪除
  5. 整輯相片也拍得很好, 很用心, 看著像是引領我再走一回, 回味   拍得很美
    [版主回覆02/12/2011 21:40:00]謝謝! 圈中有圈...所以拍下來呢!

    回覆刪除
  6. 真好趣!
    [版主回覆02/12/2011 21:40:00]偶然發現的.

    回覆刪除
  7. 好細心的導遊。跟住你走包無漏眼
    [版主回覆02/12/2011 21:42:00]hehe! 我只不過是四圍瓹吧!

    回覆刪除

  8. 呢個十字架,真係遠一遠都見到!
    [版主回覆02/12/2011 21:42:00]金金可從窗口望到它嗎?

    回覆刪除

  9. 這裡是靜思的好地方
    [版主回覆02/12/2011 21:43:00]說得不錯呢!

    回覆刪除
  10. 你好!你的部落格非常漂亮哦!啊!對啦!有空也來我的部落格看看嘛!在此先謝謝咯,看看我自己寫的小說,雖然不長,但當作飯後休息也行。宣傳無效請不要加我到黑名單,謝謝!

    回覆刪除
  11. 蓮花生出十字架, 真是很有趣
    [版主回覆02/14/2011 12:39:00]這是它的特色呢! 幾時由 "小" 變o左 "肥" 呀?

    回覆刪除
  12. 1372〈一生得意〉2011年2月12日 晚上11:49

    咁遲先出㗎!

    回覆刪除
  13. 萬佛寺未去過添!是不是就在道風山上望落去,好香火鼎盛的那個地方?
    [版主回覆02/14/2011 12:37:00]不錯, 尤其是那萬佛寶塔最為明顯.

    回覆刪除
  14. 相片及說明都很詳細! 請問道風山上的”明陣”是甚麼來的?
    [版主回覆02/14/2011 14:16:00]問得好, 終於有人提問了.  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tfscc.org/SP/all_mg02.htm

    回覆刪除
  15. 我是基督徒,不過未聽過”明陣”,謝謝你的介紹。下次有機會再上道風山,要在明陣走一轉。
    [版主回覆02/16/2011 11:07:00]我太太及女兒也是基督徒,同樣也未聽過明陣呢!

    回覆刪除
  16. 道風山跟萬佛寺,兩個不同宗教的叢林,大家都是向著修行的道路,祈望可以離苦得樂。 上萬佛寺有無食齌?萬佛寺的齌菜都不錯的。
    [版主回覆02/16/2011 19:53:00]如果知道這裡有齋吃, 就不用在沙田吃得那麼匆忙啊!

    回覆刪除
  17. 影得好四四方方
    [版主回覆02/17/2011 07:37:00]謝謝您的光臨.

    回覆刪除
  18.  
    [版主回覆02/17/2011 07:36:00]祝大家有一個開心的元宵節.

    回覆刪除
  19. 看過你的相集,
    原來自己"路過經過也錯過"
    謝謝分享!
    元宵節快樂!
    [版主回覆02/17/2011 17:59:00]元宵節快樂! 我記得你最近行山係經過道風山呢!

    回覆刪除

  20. 果然有趣!
    [版主回覆02/19/2011 00:47:00]日光日白唔多留意到, 可能晚上會容易發覺呢!

    回覆刪除
  21. 好清靜!冇乜遊人喎!
    [版主回覆02/22/2011 17:49:00]當日可能是週末, 所以較少遊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