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2011-08-04 長江三峽 Day 2 (武漢~荊州~宜昌)

武漢宜昌上郵輪,要坐四小時車程,途中會經過荊州,所以今天我們會被安排到荊州遊覽景點。說到荊洲便給人聯想到一句:「劉備借荊州,有借無還」的歇後語。自古荊州就是兵家必爭之地,也是三國時代爭奪最激烈的地方。






酒店的自助早餐中有熱干麵吃,記得導遊曾推介這東西是武漢人喜愛的
早餐。當然要一嚐其口感,入口覺得像花生麻醬等混入冷麵,非常好吃。



早知道這麼好吃,昨晚在超市買幾包啦!(攝於昨晚超級市場)


離開酒店驅車出發


早上街頭常會見到本地人,手拿著外賣的熱干麵,一路上班一路吃的情景,
我偶爾拍到有人憑窗吃麵,莫非又是那熱干麵?


武漢市的孫中山銅像


武漢市的雙層巴士,其行走路線號碼大大隻字印在巴士頭上,
心想若要臨時改走其他路線豈不是有困難?


由武漢到荊州車程也需要三小時多,一路上天色灰矇矓的天氣,導遊小姐稱長江周邊地方一年中有二百多天常會見到這樣的日子,這與一般大城市的陰霾天氣有所不同。


12:30 進入荊州範圍,導遊又推介我們坐當地的電瓶車環遊荊州古城


每人自費100元人仔就是坐這種叫做「電瓶車」,其實是觀光電池車吧!
坐著電瓶車環古城一周連同覽古蹟需時約一小時。



坐在電瓶車行走尚未開發的小路,頗為顛簸。
看到的是古城外的屋宇,這條小河是昔日護城河。


河上已經佈滿荷葉


荊州玄妙觀





原來玄妙觀始建于唐開元年間,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歷史。



到了現代,傳說荊州有三氣,所謂三氣:
一: 城牆的大氣
二:博物館的名氣
三:玄妙觀的靈氣


其實玄妙觀周邊住滿不少民居,要開發遊遊點還要看時間了。

我們的電瓶車繼而沿著古城牆邊行駛。


有篷的綿羊仔很有趣



荊州古城,是關羽鎮守之所,城南關帝廟,相傳是當年關羽府邸











關帝廟與一般廟宇無異,周邊有古城牆頭給我們走走。







城牆石級旁斜坡是給馬兒上落的。










最後古城景點是這荊州城 - 曲城、甕城

城樓前面的城牆環城樓曲折修建,是謂曲城。






曲城所設城門與城樓下的主城門形成「雙保險」二重門。兩城門之間的
空闊場地為甕城,一旦敵入進入裡面,即可「關門打狗」、「甕中捉鱉」






下午三時許,離開古城牆

十多分鐘車程來到荊州博物館

此館鎮館之寶就是這古屍,屬濕屍,詳情介紹見下圖。





傍晚到宜昌吃過飯便來到海濱公園,看一下葛洲壩夜色


之後,車子駛到碼頭,我們要登的世紀天子號郵輪呈現眼前


晚上20:00登船,碼頭有舞獅助慶歡迎遊客上船


進入房間看看倒真不錯啊!






  



16 則留言:

  1. No 1

    好正 wor
    [版主回覆08/27/2011 16:59:00]我倒滿意!

    回覆刪除
  2. 個 篷 好 型 , 呢 個 篷 裝 係 單 車 、 獨 木 舟 、 迷 你 雪 榚 車 都 得 啦
    [版主回覆08/27/2011 17:00:00]得閒兄思維清晰,創意無限。

    回覆刪除
  3. 忠 - 諸 葛 亮 義 - 關 羽 仁 - 劉 備 勇 - 張 飛 武 將 之 中 我 最 鍾 意 趙 雲 、 
    [版主回覆08/27/2011 17:01:00]個個都好有性格。

    回覆刪除
  4. 1372〈一生得意〉2011年8月27日 下午1:13

    3仔先
    [版主回覆08/27/2011 17:01:00] Welcome

    回覆刪除
  5. 1372〈一生得意〉2011年8月27日 下午1:17

    好大的遊船。
    [版主回覆08/27/2011 17:01:00]長江郵輪中不算最豪啊!

    回覆刪除
  6. 1372〈一生得意〉2011年8月27日 下午1:18

    城樓好有氣勢,剛剛看完尋秦記,就想起兵臨城下。
    [版主回覆08/27/2011 17:02:00]昨日尋秦記已經大結局,您一定睇錄影。

    回覆刪除
  7. 船上房間咁正
    [版主回覆08/27/2011 17:03:00]真係唔錯o架!

    回覆刪除
  8. 每人頭百元的電瓶車也不便宜。
    [版主回覆08/27/2011 17:03:00]直情掠水!

    回覆刪除
  9. 世紀天子號真係幾豪,團費要幾銀呢?
    [版主回覆08/29/2011 20:55:00]我們坐這天子號未算,世紀系列中以世紀 鑽石號 最豪喎! 我們參加團費頗為浮動,報名視乎日子會由 $43XX ~ $53xx不等,尚未包括機場稅、燃油稅、其他船上小費、領隊導遊費及自費等等。

    回覆刪除
  10. 咁即係潘SIR你比O左幾多錢團份 + 稅 +小費呢??
    [版主回覆08/30/2011 20:50:00]嗚嗚!約七千多元呀!

    回覆刪除
  11. 日日當早餐, 包肥~

    [版主回覆08/30/2011 20:50:00]武漢人至愛的早餐呢!

    回覆刪除
  12. 哈哈!跟住你遊了荊州,慳了很多。
    [版主回覆09/02/2011 20:38:00]一百元坐電瓶車遊覽 荊州古城,覺得物非所值 。

    回覆刪除

  13. 這架代步工具望落唔錯!不怕日曬雨淋!
    [版主回覆09/09/2011 20:27:00]終於把握機會近距離拍下的.

    回覆刪除

  14. 想食喎!!!!!!!!
    [版主回覆09/09/2011 20:29:00]保證吃過番尋味!

    回覆刪除

  15. 驚驚地呀!
    [版主回覆09/09/2011 20:29:00]噢! 終於有人識哎驚.

    回覆刪除

  16. 很想試試。

    樹、屋、橋、水都美,很好風景。

    坐郵輪是高級的享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