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10-11-03 (第七天-完)合歡山石門山-清境農場

 (03/11 第七天-完) 合歡山石門山 → 清境農場 → 台北 → 香港

11月3日凌晨三時許起床,真捨不得那張既暖又舒服的被窩,同房除哈文不去外,3m、Badman、貓B和我都是去看日出的,並約好山水兄和何大哥凌晨 04:00 在清境民宿外停車場會合。



可是不論我們起床後行動如何輕巧,但燈光卻搔擾到哈文
看他用被舖蒙著頭便可知一二,但他卻露出(馬腳)呢! (見紅圈)





走出房外也要靜悄悄地走著,不然會嘈醒隔離三位姑娘了。

凌晨四時大家會合後,何大哥駕了一輛七人車出發,途中接多一位是他預先約好譯音叫瑩瑩的小姐,她也是乘坐順風車往石門山觀日出的,原來這位約廿歲小姐兒是香港人,一上車就先送上見面禮品(米粉)給我們,她實在太客氣了,年紀輕輕便懂得人情世故,真殊不簡單!。



清晨時份感覺寒氣入心,何大哥就順道車我們到這高海拔的 7  eleven,
讓我們選購熱飲及小吃來暖肚。之後他載我們到一處可遮風的山邊,
下車去欣賞天上星星,更指出天上繁星中銀河的兩端,各有一粒又光又
大的星,就是牛郎織女星,頓時令我想起....
「天階夜色涼如水,(仰望)牽牛織女星。」


稍後移師到石門山旁近車路的小山丘,置身清晨冰冷的寒風中,
看著晨曦連綿的山脈群峰及洶湧的雲海



各人在山坡上正在找尋適當位置,等待拍攝日出



一片厚實綿亙的雲海,佈滿了整個東方,沉浸在晨曦中



別忘記拍下一張「晨光第一線」以作留念



初露的朝霞,滿天金光映照奇萊山,大家開始存疑太陽
究竟會在山後爬出來還是從雲海裡升上來呢?
大家一致同意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我們商量過後馬上向石門山峰頂急速跑上去,瑩瑩畏高所以沒有跟上,
由何大哥照顧她。當大家抵達峰頂時,不約而同幾乎氣絕身亡,
何解?區區十多廿公尺怎會難倒我們呢?呀!大家終於明白我們仍是身在
三千二百多公尺的高山上呢!氧氣稀薄呀,沒有高山反應已好好彩了!



綑著雲海邊緣的晨光從雲蒸霞蔚中浮現,一種語言文字無法形容的
神聖感覺便會油然生起,不禁令我覺得眼前有如火燒雲海之感,
壯麗景色真令我暫時目定口呆!







歡迎瀏覽 合歡山‧石門山日出篇


從石門山回望可以清楚看見合歡山,
以及彎蜒的中橫霧社支線/合歡山景觀公路



陸續有遊人循著步道走上來




正想離開之際....想不到雲海露出斜射曙光。



晨光令四周山巒下的雲海不斷變化



一幕幕沙龍景色令到我們拍攝得不捨得離開





最後何大哥跟我們拍照留存 (謝謝山水兄提供這照片)



07:06 我們去過方便後便上回車子,繼續向山上駛去


07:15 抵達合歡山 - 武嶺



武嶺標高3275公尺,號稱是全東南亞公路的最高點,並且也是台灣公路的
最高點,因此武嶺標誌成為每位遊客到此的最佳留影地點



何大哥為我們在武嶺拍照 (謝謝山水兄提供這照片)




武嶺觀景台



這裡已有不少遊人到訪,可能是今早來看日出吧!






從武嶺向遙望遠方可以看到大海


這邊廂全景



在 Zoom 近些的山村,正正是清境

何大哥駕車載我們返清境,先行送瑩塋回她住的民宿附近下車,與她告別後我們返回清境峰情,時為 08:45,開心院友已經去了餐廳吃早點,所以我們觀日厲兵也直接去吃早餐,當她們問及日出是否好看時,我一時間也難以形容出來,只有豎起手指叫個「好」。



09:15 我們 Checkout 離開民宿



老爺及記者 Cow 也要在這裡一跳以示留痕



據說清境中這狀似堡壘的民宿入住價錢並不便宜,但這麼靚都值得吧!



今天是輕鬆一天遊,所以到清境農場參觀



入場後趕緊去綿羊秀場去看綿羊表演....可惜錯過了時間
(原來我們搞錯了,何大哥說星期六才有 Show 表演呀!)



沒有羊看卻有馬匹



所以又讓大家開心一下



一望無垠的青綠色大草原(青青草原),
嘩!跳到清境農場,好像訓練有素,幾齊喎!



院友逐漸開心...鐵人廿八陣



是廿八的新動作喎!


農場四周景致不錯,令遊人感到忘憂。



我們站在海拔差不多二千公呎,所以空氣好清新



因為具有高山與草原等特色,產生濃厚的歐洲風味,有小瑞士之稱







綿羊音樂城堡








悠閒散布在草原的綿羊為遊客照相的主角







這是壁畫 (^_^)



離開清境農場,我們被安排到7 11 逛街,之後 12:30 到這瑪格麗特花園-
紫屋餐廳吃午餐。清境的瑪格麗特花園霧上咖啡館,是一別具特色的
店家,主人結合環境以及造景技術,加上獨樹一格的用色與創意,
創造出與大自然融合一體的景觀餐廳,也成就了今天的紫色浪漫咖啡館。







園區紫色浪漫世界所吸引,走進用餐區,在別出心裁的石砌牆
與裝飾映襯下昇華的氛圍,彷彿置身童話般的浪漫世界



餐區都是一片紫色,讓人不禁愛上這裡的紫色浪漫。










菜色盡是何大哥替我們點選,果然令我們坐享受一頓難忘的美食體驗。



約14:20 我們要離開了,乘坐漫長車程返回台北桃園機場



15:50 何大哥讓我們在日月潭下車作短暫觀光作小休



今次是我第三次到日月潭,但每次都在日月潭不同方向欣賞,
所以感覺也算新鮮。


天色漸漸昏暗,傍晚時份終到桃園機場,經過一輪辦理登機手續後,
才去機場餐廳醫肚。機場竟然沒有黑橋牌專門店,那只好放棄買手信吧!

晚上客機23:15 下降到香港赤臘角機場,回到家裡已經是翌日凌晨,背著重重背包踏入內,才知道家人還未睡覺,並問及有甚麼手信買回來?我無言以答......

*** 完 ***



*** 上一篇 ***                        


35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12/08/2010 09:33:00]獎你一杯茶.  

    回覆刪除

  2. POON SIR , 山中的橫線是路嗎??
    [版主回覆12/08/2010 09:33:00]不錯, 全中.

    回覆刪除

  3. 睇得出你地好興奮呀~
    [版主回覆12/08/2010 09:33:00]這叫得意忘形.

    回覆刪除
  4. 好特別好靚呀~

    [版主回覆12/08/2010 09:34:00]我都喜歡呢張.

    回覆刪除

  5. POON SIR, 可唔可以比張騎馬相比我呀~? 仲有下面個張. 唔該晒~!

     
    [版主回覆12/08/2010 09:34:00]快寄照片卻遲了回覆.

    回覆刪除
  6. Poon Sir,
    青景農場應該是你們這個行程中我唯一可以加入的了!
    日出、雲海一樣美得難忘!
    怎會無手信呢?這段回憶千金難求。
    Ksze
     
    [版主回覆12/08/2010 09:36:00]hehe! 除清境農場外, 相信合歡山也適合你的. 不錯, 回憶真是千金難求.

    回覆刪除

  7. 很壯觀呢!!!!!!!!!!!!!!!!很美!

    回覆刪除

  8. 開心畫面!
    [版主回覆12/08/2010 09:37:00]佢地係開心之院友呀!

    回覆刪除
  9. 我看書說由公路上石門山山頂,只需要二十分鐘,好近!
    由何大哥接你們,真方便!
    以前我一直以為過了3500米才會有高山反應,後來才知道不是
    [版主回覆12/08/2010 09:40:00]我跟你一樣想法, 只不過我還以為是3000米, 聽過阿杰說2700米已經有機會出現高山反應.

    回覆刪除
  10. 精彩的一天....連合歡山雲海日出都有呢!!! 我上次只是看看風景呢!!!
    [版主回覆12/08/2010 09:41:00]我們也覺得很好運. 我曾記得你們去武嶺時遇上大霧的日子呢!

    回覆刪除
  11. 越睇越、、、、、
    [版主回覆12/08/2010 09:42:00]唔駛傷心, 睇住我地 D 先, 遲下你總有機會遇上.

    回覆刪除
  12. 嘩!簡直是仙境般的感覺
    俾著我都不願離開,
    潘兄的傷復原了嗎??

    [版主回覆12/08/2010 09:43:00]這景況我們拍下不少照片, 不過幾乎張張差不多. 謝謝關心, 我今天中午會入廠做手術, 過幾天才可以拜訪你的網誌.

    回覆刪除
  13. 你哋啲表情已說明你哋十分滿足、好羨慕呢!
    [版主回覆12/08/2010 09:45:00]我們逗留到唔捨得走, 但怕山下何大哥等得太久, 所以我們才不得不離開.

    回覆刪除
  14. 追看完大結局,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2/08/2010 09:46:00]感謝度爸連續捧場及支持!

    回覆刪除

  15. haha, 明影同埋偷影都有哂, poon sir真鬼馬.....
    [版主回覆12/08/2010 09:48:00]hehe! 見大家咁開心, 所以一定要拍下.

    回覆刪除

  16. 夜麻麻起身去等日出, 真係好有心, 不過見到呢個靚景, 幾眼瞓幾凍都係值得嘅!
    [版主回覆12/08/2010 09:51:00]靜雞雞講你知 , 冇來睇日出的感到非常無奈

    回覆刪除
  17. 1372〈一生得意〉2010年12月6日 上午11:16

    總之好靚呀!好想又去過,不過可能沒有這麼好天氣。
    [版主回覆12/08/2010 09:53:00]曾有人說過: 「沒去拍不到、去了沒有看到拍不到、看到了運氣不好也拍不到、而拍到了卻並不一定代表拍得好!」
    此言不虛.

    回覆刪除
  18. 美景!

    [版主回覆12/08/2010 09:53:00]謝謝夢兄賞圖.

    回覆刪除
  19. 見到這壯觀的日出,仲點會眼瞓,無去觀日出的團友會 有咁精采的旅遊照片已是最好的手信!!
    [版主回覆12/08/2010 09:54:00]唔好咁揚呀! 佢地要打人喇!
    >>>無去觀日出的團友會......

    回覆刪除
  20. <<走出房外也要靜悄悄地走著,不然會嘈醒隔離三位姑娘了。 >> 哎呀! 早知你嘈醒我就好啦, 可以去到看日出
    [版主回覆12/08/2010 09:55:00]hehe! 怕到時你地會出來向我們撥水啊!

    回覆刪除
  21. 實在太美了  
    [版主回覆12/08/2010 09:55:00]人生真有幾何?

    回覆刪除
  22. 美呀
    [版主回覆12/08/2010 09:56:00]我們個個似乎唔想走.

    回覆刪除
  23. 用了差不多一小時來看你的旅程, 哇!! 哇!! 哇!!! 很多次 ! 謝謝你帶給我們的新感覺 ! 太正!
    [版主回覆12/08/2010 09:58:00]歡迎你的光臨.及感謝你肯花時間來慢慢看

    回覆刪除
  24. 難忘/望的歷程...........
    [版主回覆12/08/2010 09:59:00]可以說是一生難忘.

    回覆刪除
  25. 還記得當時的『哇!哇!哇‧‧‧』真係叫聲震山崗。 每一日都咁精彩,每一刻都咁難忘!
    [版主回覆12/11/2010 14:53:00]當時個個都叫到力竭聲嘶

    回覆刪除
  26. 真係好靚,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12/11/2010 14:54:00]謝謝你的來訪.

    回覆刪除


  27. 呢兩張相你影得好靚好靚
    [版主回覆12/11/2010 14:54:00]謝謝叻叻來賞圖. (^_^)

    回覆刪除
  28. 潘SIR))))))祝您手術成功!
    [版主回覆12/10/2010 07:57:00]謝謝問候, 今日稍後可以出了.

    回覆刪除

  29. 曾記得我們去武嶺時遇上大霧的日子呢!
    Poon 兄真好記憶力...
    [版主回覆12/11/2010 14:56:00]hehe! 去之前想起 Eddy 兄曾去過清境, 所以再訪過一次呢!

    回覆刪除
  30. SK行遍香港名山, 現在遠征台灣了.
    [版主回覆12/11/2010 16:59:00]哈哈, 見笑了, 台灣的山真要比香港漂亮得多.

    回覆刪除
  31. 如果我沒記錯, 你好像上過東南亞第一高峰, 那有沒有上東亞第一高峰呀?
    [版主回覆12/11/2010 17:00:00]爸金真好記性, 還未有去過東亞第一高峰 - 玉山, 不過今次南湖大山要比玉山辛苦得多.

    回覆刪除

  32.  

    美好回憶真的是錢是買不到的.謝謝你們美好的回憶讓我也分享得到.寫這博客也花了你很多心血.看過後也是我美好的回憶!
    [版主回覆12/16/2010 09:54:00]我對今次行程非常滿意, 能夠為大家分享我們的回憶, 也是我們的高興.

    回覆刪除
  33. 令人一見難忘的日出, 真的很漂亮, 我也去看過, 可惜看不到
    不過看了你的照片也覺得很滿足...
    [版主回覆12/23/2010 13:48:00]謝謝你來欣賞美麗的日出, 我也去看過你的合歡山觀日出, 有時都要講運氣.

    回覆刪除
  34. 綑著雲海邊緣的晨光從雲蒸霞蔚中浮現,好美的日出!
    [版主回覆03/22/2011 07:00:00]真是令在場各人非常感動!

    回覆刪除
  35. 實在靚 難以形容 , 12月我們是自駕的 , 一定要訪一訪 , 即是在石門山旁近車路的登山口上 ?希望無何大哥(是誰?) 都去到呢 !!!!!!!
    [版主回覆10/04/2012 21:19:38]也希望你們能夠一睹美麗的日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