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11-03-20 霧訪月牙溝,觀洞坳尋石

自從花山下一帶自然景觀被政府列入地質公園後,今天才有機會跟開心院友再來一遊此地。今次主要遊的地方是「月牙溝」及「觀洞坳」,好讓我再看看月牙溝的陸上珊瑚如何?還有我們要到觀洞坳尋找失落已久的「熊貓石」,可是天公不造美,今天整日沿岸均遭大霧鎖住,濕氣好重呢!


從西貢北潭涌乘坐的士到白腊灣(村)車費約 55元,09:50 起步





約十分鐘便下到白腊灣



順道一訪附近小廟「玄壇爺廟」



噢!路邊的羅漢松好壯大



今天的能見度就是這樣!



翻上山崗走了一陣子,眼前山下霧裡發現是白腊村?
呀!竟兜了一圈又返回白腊村,大家立即修正路線,時為 10:35



接回正途望著白腊仔沙灘而下 10:42



這白腊仔石灘總是給我的觀感不那麼乾淨



我們捨山徑而走到白腊仔另一邊開始綑邊



但很快又走上山,翻過山坡望著七重石灘再度而下



11:24 我們下降到七重石灘,看這裡不少「瑪尼堆」出現



又讓我今天數數有沒有七重



山水兄笑著說水浸了兩重,心中還有兩重呢!



蜘蛛俠一試這棵樹是否屬殘幹?



離開七重石灘再上山坡不久便見到海岸的「月牙溝」出現



來到月牙溝剛好是正午時份,正好給我們開餐的時間



坐在這裡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咬著麵包一樂也



我醫飽肚子便去看看月牙溝內的陸上珊瑚



陸上珊瑚



陸上珊瑚


3 m 爭取時間,已經走去遠遠的「陰陽壁」作近距離拍攝



休息只有 30 分鐘又要離開這美麗的地方








月牙溝全景




繼續作綑邊走



危崖險壁頗為嚇人



我跟先頭部隊攀上火山岩組巨壁,回頭俯瞰壁下壯觀景致



黃白褐色交錯的火山岩組巨壁,就是我們要尋找「熊貓石」的開始地方




一直望著一組又一組石塔...




走過起伏不平的火山岩組地貌,始終未能發現「熊貓石」



漸漸登上觀洞坳,放眼四周均是濃霧,甚麼東海奇洞都看不見了











我們以地毯式尋找,可惜遍尋不獲







只好慢慢離開這裡



13:40 向著霧中鑽過去,由於霧氣太厲害,而不少院友今晚又有節目,
所以放棄下撿豬灣及十字溝,直接登上花山回程



14:03 登上花山標高柱 209米,之後踏著濕滑泥濘山徑下山



他們真幸運,走上車路隨即遇上的士 (14:26),
可是我們最後一批要上到的士卻是 15:15 呢!







29 則留言:

  1. No. 1
    [版主回覆03/21/2011 23:00:00]遊手先鋒好厲害!

    回覆刪除
  2. 乜你影得咁靚、好羨慕呢
    [版主回覆03/21/2011 23:01:00]幾乎沒有風的日子, 令這月牙溝增添美麗的倒影.

    回覆刪除
  3. 嘩, 霧氣濃濃, 好迷離呀, 氣氛好好呀
    [版主回覆03/21/2011 23:01:00]不錯! 他們像走入迷離境界...我立即舉機快拍.

    回覆刪除
  4. 水清見底, 如果是夏天更美哩
    [版主回覆03/21/2011 23:03:00]潮水開始下退, 所以容易見底, 夏天陽光太猛可能會容易反光.

    回覆刪除
  5. 好靚的一個地方,水很清澈,咸水還是淡水?
    狀態回勇,可以上山下海囉!
    [版主回覆03/21/2011 23:06:00]這裡是一個百看不厭的地方呢! 這個像露天風呂的月牙溝是鹹水的.
    狀態雖勇, 但下山卻一仆一碌呢!  呢尐叫拚死無大害啊!

    回覆刪除
  6. <<我們以地毯式尋找,可惜遍尋不獲>> 這些黃白褐色交錯的火山岩石, 經長年累月的風化後, 是很鬆散易脫落的, 那次我坐在旁邊影相, 影完後我按著石塊想借力爬起身, 怎知整塊石脫了出來, 當時嚇 c. 所以每次去到那兒, 都會提提隊友不要行咁出, 好危險的.   "熊貓石" 會否已經脫落了, 變了別的形狀呢
    [版主回覆03/22/2011 06:54:00]我o地都諗緊可能係呢個理由吧!

    回覆刪除
  7. 遊閒兄看來頭上是有 "天線" 哩 - - 怎也不能快過他
    [版主回覆03/22/2011 06:55:00]我話佢係我地 D BLOG 裝左 Sensor!

    回覆刪除
  8. 正~~   個日起身覺得有d感冒, 好彩瞓多幾個鐘冇乜o野. 
    [版主回覆03/22/2011 06:56:00]我諗緊咁好玩點解你唔會來呢! 原來是這樣, 冇你在場老爺冇心機跳呀!

    回覆刪除
  9. 上星期經過都見細棵的,但附近就見有幾個被挖的大洞

    [版主回覆03/23/2011 07:03:00]這棵可能形態不甚美, 所以逃過一劫.

    回覆刪除
  10. 1372〈一生得意〉2011年3月22日 中午12:06

    我已經研究了相片及地形位置,下次再去找。
    [版主回覆03/23/2011 07:04:00]下次一定要逐格掃瞄每一吋地方.

    回覆刪除

  11. 原來近距離的月牙溝係咁靚,重有陸上珊瑚!
    [版主回覆03/23/2011 07:05:00]係呀! 每次係呢度大休都唔願走.

    回覆刪除
  12. 俾你捉到添
    [版主回覆03/23/2011 07:06:00]得你一個走過去, 唔影你作比例真係o徒左!

    回覆刪除
  13. 1372 : <<<我已經研究了相片及地形位置,下次再去找。>>> 我又跟....等埋我
    [版主回覆03/23/2011 07:07:00]我地都束勢已待.

    回覆刪除
  14. 好好好好靚

    [版主回覆03/23/2011 07:08:00]今次背景增添了霧氣, 而這邊水較靜, 所以感覺真的與平時不同.

    回覆刪除
  15. 霧內行又是別的滋味......... 搵趟潮退再走一走.......正?!!!
    [版主回覆03/23/2011 07:09:00]係呢度休息特別舒服.

    回覆刪除
  16. 我都未睇夠,真係唔想走。

    [版主回覆03/23/2011 07:10:00]我跟你一樣都冇諗住咁快走.

    回覆刪除
  17. 霧中尋路唔知係點架呢?? 我要試試:P
    [版主回覆03/23/2011 07:11:00]hehe! 霧中尋路, 甚麼地圖指南針都沒有用, 可能GPS會幫到你. 

    回覆刪除
  18. Poon Sir,
    好清、好靚!

    Ksze

    回覆刪除
  19. 綑邊走會快D?我覺得好驚喎
    [版主回覆03/26/2011 17:08:00]大家互相幫助冇難度! 唔駛驚o架!

    回覆刪除
  20. 原有呢個VIEW咁有氣勢,還有院長做比例
    [版主回覆03/26/2011 17:10:00]我都覺得好有氣勢, 但若果崖頭有人企係度跟院長對望那更加好!

    回覆刪除
  21. skpoon      晚上好!
       瀏覽這些照片,等於身歷其境,多謝給我欣賞!!

    [版主回覆03/26/2011 17:12:00]要謝謝蕃薯伯伯來訪呢!

    回覆刪除

  22. 好武功!@
    [版主回覆03/26/2011 17:14:00]o殊! 靜雞雞話你知, 佢武功這麼厲害, 因為他懂得洗髓易筋經呀!

    回覆刪除

  23.  

     
     

    skpoon
    這裡的石紋好靚,請問是否很難行或危險嗎 ?
    TMY
    [版主回覆03/26/2011 17:24:00]這裡一帶已經被政府列入為地質公園, 但並不會建碼頭及開步道, 仍舊保留著原有面貌. 因此路徑有一定的崎嶇不平, 若不走出崖壁邊緣, 仍算是安全. 我也到過你 BLOG 看過, 你似乎沒有寫過曾經走過行山的 BLOG, 所以也難以估計你是否可以應付這裡呢? 但若有經驗的行友帶領, 相信沒問題, 不竟路線不算太長. (當然是坐的士來回東壩)

    回覆刪除
  24. WA...我都想去...
    [版主回覆03/26/2011 19:47:00]你夠眼光, 這條線好壯觀的.

    回覆刪除
  25. 呢個位我玩過,下面好大浪,十分過癮!
    [版主回覆03/28/2011 21:46:00]好在果日冇乜浪呢!

    回覆刪除

  26. 嘩!身手了得!
    [版主回覆03/31/2011 07:17:00]他身輕如燕!

    回覆刪除
  27. 成日睇你d blog 都覺得你地去d 地方好特別, 但又好危險...
    咁大霧, 你地唔怕迷路嗎 ..
    [版主回覆03/31/2011 07:18:00]謝謝你的來訪. 一般熟悉地形我們才敢在霧裡行山, 但大多會避開高山大嶺.

    回覆刪除
  28. 熊貓石尚在人間,我四月還見到,我也有放到我的 blog 内怎樣找到:
    http://hk.myblog.yahoo.com/rdbms-blog/article?mid=8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