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12-11-25 雨遊愉景至梅窩

得意姐懷念老虎頭的金草原,所以邀約開心院友齊齊拜訪,可是今天早上一直下著微雨,希望如天文台所預測今天吧!「初時有幾陣雨,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

1.


出門市區還是多雲天氣,來到東涌剛剛下完雨。



2.

09:45 在愉景灣時峰站下車,天上又開始下毛毛雨,但無阻我們興致,大家先行拉拉筋,準備起步。


3.

來到登山口時,雨水越下越大...


4.

「嘩!好大雨呀!」...「天文台跌眼鏡喇!」...「D 路會好爛會跣腳呀!」...「咁大雨我唔行咯!」...「不如回家開檯啦!」...「贊成!」...


5.

最後有四人做逃兵離開了,剩下來的我們望天打掛,最後決定放棄往「老虎頭」,改變閒遊路線步行去「梅窩」,沿著愉景灣道向南走。


6.

這麼大雨仍有外籍兒童進行鐵人式比賽,小朋友剛剛從山上走下來


7.

跟著小朋友又騎上單車繼續賽事。


8.



9.

不時見到小選手在街道奔馳...


10.

愉景灣道旁竟然有這排齊整又美麗的樹木,造型太美了。


11.



12.



13.

不經不覺大家已經來到稔樹灣,附近還見到仿古船在碼頭停泊。


14.

寧靜的稔樹灣


15. 古裝照?

本來院友人像偉兄欲在老虎頭拍照畢業相,無奈只有在這碼頭拍下幾張聊勝於無


16.

稔樹灣


17.

沿海邊續走至附近屋村,可看到田野上,種了一些吃沙律時常見的雜菜。


18. 遠眺坪洲



19. 沙灘中的怪石



20. 破爛不堪的吉普車

過了屋村後,就是上斜路段的開始,全段郊遊徑都是寬闊的水泥路,故十分好走。


21. 熙篤會聖母神樂院

中世紀模式的修道院─神樂院,許多年前是「十字奶」的製造場所,養殖乳牛,以原始方法生產鮮奶,聽說後來工場遷回內地,這裡建築物便一直空置。


22.

不過看環境相信仍然有人打理。


23.

小花園內有聖母亭,風格中西合璧。


24.

我們順道過橋一訪「聖堂」


25.

神樂院聖堂


26.

聖堂內非常莊嚴


27.

離開神樂院後,邁步向長命斜路前上。


28.



29.

走至200多米高的山頂後,是長達200多米的「天梯」


30.

雖然向下行落天梯很好走,但對膝患的我感到有壓力!


31.

遠處銀礦灣若隱若現,快到梅窩啊!


32.



33.

從愉景灣 hea 遊來到銀礦灣,已經走了四小時。


34. 銀礦灣



35.



36.

時間尚早,所以大家去飲下午茶,人像偉還在麥記請大家吃雪糕,真要謝謝他呀!


37.




38.

16:00 有船返中環,大家當然首選,起碼可以在船上瞌一瞌


8 則留言:

  1. 第一
    [版主回覆12/28/2012 20:02:41]希望趕起才過元旦。
    [遊 手 好 閒回覆12/28/2012 08:07:03]好勤力做功課呀 !
    加油

    回覆刪除
  2. 不係落雨都好難重遊此路,不過難為人像偉兄無靚靚畢業相影了。
    [版主回覆12/29/2012 17:51:40]幾十年前得閒豈不是係細路仔囉!
    [遊 手 好 閒回覆12/29/2012 09:52:22]係囉…無意中行番條幾十年冇行嘅路…都唔錯啦!

    回覆刪除
  3. 1372〈一生得意〉2012年12月29日 上午10:30

    好嘢!有第三。
    [版主回覆12/29/2012 17:52:12]咦!又係生生猛猛。

    回覆刪除
  4. 1372〈一生得意〉2012年12月29日 上午10:34

    #4真係好大雨喎!
    [版主回覆12/29/2012 17:52:59]好在我有拍下,否則你們記不起了。

    回覆刪除
  5. 1372〈一生得意〉2012年12月29日 上午10:34

    #37好得意,原來係雪糕!
    [版主回覆12/29/2012 17:53:33]人請當然要有心機影低啦!

    回覆刪除
  6. 因天雨才可以遊覽這條路線,真好!
    [版主回覆12/30/2012 21:45:56]呢條 hea 中之hea 線,我幾乎都忘記了,好彩落雨才記番起。

    回覆刪除
  7. 這悠閒線,半天遊不錯呀!
    [版主回覆12/31/2012 20:19:32]對!最緊要尾程有東西吃。

    回覆刪除
  8. 雖然下雨, 不過短線遊, 不錯!
    [版主回覆12/31/2012 20:20:37]遇上下雨天迫不得意行行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