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09-08-30 突襲細尾洲、縱走北果洲

去年走過北果洲回味無窮,所以社長今年推出這 B 線行程,早已被我納入Schedule 內,可是還以為友人早已替我報了名,直到發覺後才立即補報,否則蘇州過後冇艇搭。

今日天氣雖然吹輕微東風,但天氣也非常炎熱,幸好算是風平浪靜。航程約一小時便到了北果洲範圍,我們 B 隊先行離船駁艇登岸,著陸點是著名的景點「旋梯崖」。


雀爺不能跟我們同行,他無奈地與我們暫別,因為要返回 A 隊幫手呢!




從旋梯崖頂俯瞰,石柱面塊構成美麗的構圖。


近賞「旋梯崖」


看剎那人坐在「懸棺」多麼興奮!


穿越石橋 (懸棺) 下看來也不容易,
我還是走多幾步繞旋梯崖下石灘


心想如果是大隻黃在此的話,又可以看到他在這「壁虎崖」一顯身手。


今天難得水退,山水兄示意這角落拍旋梯崖最好不過,果然是最佳取景地方。


我們來到第一關,看來今天B隊精英份子不少,所以很快順利渡過這一關。


這時候社長突然出現,用駁艇接我們過對面衛星島 ─ 細尾洲


暫且與山水兄等人暫別,登上細尾洲看看有甚麼秘景?


跟隨維記師兄走過石棧道

原來是來看這「白骨爪」


其後甚麼斜壁裂縫石板街等秘點均無人指出,所以算走漏眼吧!

社長回來接我們從細尾洲乘小艇返回北果洲近袈裟石附近登岸,再次跟回 B 隊,無形中慳回闖第二關呢!可是有三位隊友棄權跟隨我們,寧願改去 A 隊,可能我們一開始行程就過激吧!


「袈裟石」,總是覺得它像龜殼。


在水退下才欣賞到「噴水岩」的真面目


戲肉開始了,酷熱天氣下開始登山....


幸好小休時可鳥瞰南果洲「小桂林」,才得以消除疲勞。




經過拿騎壁後,山水兄試綑山腰繞走,打算避過山頂的咬人的「蟻林」,
從這裡可以遠眺崖邊的「高射炮石」,或叫「松鼠石」。


最後還是難逃一劫,始終也要攻頂穿「蟻林」.....我已早有準備穿長袖衫褲、護頸....嘩!經過林木,蟻群像落雨般跌落在我們身上,哎呀!好慘呀....有些還爬入衣服內.....手臂、大腿、頸、Pat Pat 均遭受入侵及被噬........


我忍痛將元兇拍下,讓大家看清楚它們的真面目,大頭又大肚型的大種黃蟻


幾乎每塊葉每枝幹也是它們天下,多可怕呀!


大家終於逃出生天,坐下來繼續拍走身上的螞蟻,今次唯一能避過
蟻咬者是1372阿得意姐,因為她堅持繞山腰走才得以逃過一劫。


休息補充體力後,時為13:15,剛見到 A 隊船隻正向我們北果洲駛來,
船上社長還用大聲公叫我們小心為要。


「劍柱崖」,好雄壯,令人一時間有膽怯之感。
上次來時可能太累以至錯過這景點呢!


令人讚嘆的「晶桂崖」,暗地裡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塌石崖」,看來還像繼續崩塌....


這裡一帶石塊色彩繽紛


「冧山氹」上奇石異景,令人不禁驚嘆!


俯瞰崖下石排,有點像縮水「愛爾蘭巨人堤」


我們慢慢地從伏兵坳上山頂


13:30 登上北果頂 (106米)


這裡俯瞰海上桂林,景觀真不錯。


向東北方斜走,14:00 到了「螞蟻石」,呀!我們笑說它可能是蟻林中的蟻后


翻過螞蟻石便來到這裡異景─六柱巨石不規則互疊


原來進入「太空基地」


嘩!莫非處於失重狀態令他們有此異常動作?


地心黑洞在那裡?




縱橫交錯六柱巨石,被大自然割切得異常齊口




大家要非常小心攀爬,否則會跌入像無底的隙縫深坑


不過像他們的身手,卻如履平地


終於能夠俯瞰到魔鬼崖岩、月球崖


我們還得以小心向下斜走


接近魔鬼岩


哈哈!我終於可以一抱魔鬼岩的巨型風琴石柱


大自然真神奇,從傾斜的魔鬼岩底部裂縫來看,似是整座岩石斜放在斜壁上。


本來非常非常之疲累的阿叔,
這時卻非常興奮地走來走去拍照留念


斜壁的「月球崖」及斜柱子的「魔鬼岩」


月球崖面積真大,彷彿像半個足球場


續向銀瓶頸前進




走近些可看到左邊的大炮石,正對著右邊銀瓶頂的 A 隊。

舉頭頂上的亂七八糟巨石,是為「太空基地」


我們的出現變成A隊的月球崖上的襯托佈景人物。


美麗的銀瓶石柱


呀!西式棺材上有疆展?


弊!水漲不能通過,莫非真的要游水過去....


阿基哥唔理警告強行攀爬銀瓶頸,社長要罰200元....


今回社長大豐收,你200、你又200,、他又200、200............


回身近賞地獄岩,哦!阿叔心血少,不敢攀爬直崖般的銀瓶頸,
只有折返月球崖覓岸等小艇接走。


我們不願走回頭路只好繼續上攀,回身俯瞰地獄岩,有氣勢!


我們終於登上銀瓶頂,社長總算鬆一口氣,
這時阿叔和護送者遠遠踏在月球崖上。


今回迎客石,變了送客石喇!(^_^)


下午三時許離開果洲群島。又再期待下一次旅程呀!

(^_^)

26 則留言:

  1. No 1

    無得去 tim
    [版主回覆09/03/2009 21:04:00]可能再要等到明年喇!

    回覆刪除
  2. 我恨左黎北果洲縱走恨左成年喇 想唔開心都幾難
    [版主回覆09/03/2009 21:06:00]明年大家一齊再去玩啦!

    回覆刪除

  3. 好難甘 wor
    [版主回覆09/03/2009 21:06:00]像爬上幾層樓咁高,起初我都唔想爬呀!

    回覆刪除
  4. wa...d 石好奇特, 好正喎...
    [版主回覆09/03/2009 21:07:00]等你練好功夫大家一齊去玩。

    回覆刪除
  5. 1372〈一生得意〉2009年9月3日 上午10:08


    我鐘意這一張相。
    [版主回覆09/03/2009 21:19:00]哈哈!沒有你協助她們,相信沒有這麼順利過關。

    回覆刪除
  6. 1372〈一生得意〉2009年9月3日 上午10:10


    起程前話過唔再俾蟻蛟。
    [版主回覆09/03/2009 21:08:00]都係你最叻,冇被蟻咬。

    回覆刪除
  7. 1372〈一生得意〉2009年9月3日 上午10:18


    我們還未進入地心黑洞,石柱群間有一個入口,裡面真的好黑,我入過兩次,下洞口時要好小心,因為沒有好明顯的腳位,而且又高直。
    再到這個谷位時,心情很特別,因為好像似曾相識,但又不太像樣,可能有很多石柱塌了下來,把先前的面貌改變了少許。
     
    [版主回覆09/03/2009 21:11:00]原來只是進入太空基地,我已經修正了。 可能下次再來時又改變面貌。

    回覆刪除
  8. 真好玩,难得一游,只有夏天才可到的,北风起就去不到了。
    [版主回覆09/03/2009 21:12:00]是呀!北風起相信接近果洲群島也困難。

    回覆刪除

  9. 真的很美麗!!!!!!!!!!
    [版主回覆09/03/2009 21:12:00]我也喜歡這柱子群的崖壁

    回覆刪除
  10. 北果洲好正!
    [版主回覆09/03/2009 21:14:00]如果夢兄來北果洲取景,相信一定攝出令人讚嘆的佳作。

    回覆刪除
  11. 潘兄, 每一次看你的行山blog都似看武俠小說,飛簷走壁!
    Ksze
    [版主回覆09/04/2009 22:02:00]嘻!趁機鍛鍊一下筋骨

    回覆刪除
  12. 好靚呀,不過d蟻...真係好恐怖...
    [版主回覆09/04/2009 22:06:00]係呀!呢一關係最恐怖,下次要穿生化衣才敢闖關

    回覆刪除
  13. 這個地方好值得一遊
    [版主回覆09/04/2009 22:06:00]不錯,堪稱世界級奇觀

    回覆刪除

  14. 原來魔鬼岩這麼壯觀!!!
    [版主回覆09/04/2009 22:07:00]是呀!我恨攬左佢好耐喇

    回覆刪除
  15. 大自然力量驚人,但你地呢班人都唔差,玩到咁都得喇
    [版主回覆09/04/2009 22:09:00]下面果個都好慘o架!眾隊友猛叫hold住...佢幾乎腦充血呀

    回覆刪除
  16. 嘩~ 好似好險要......怕怕................
    [版主回覆09/04/2009 22:10:00]全程凶是闖蟻林......

    回覆刪除
  17. 像登陸月球一樣, 一流 !
    [版主回覆09/07/2009 21:46:00]不少香港人還不知道本地的果洲奇石,所以會令人耳目一新。

    回覆刪除
  18. 1372〈一生得意〉2009年9月7日 上午10:05

    問候型男呀!
    [版主回覆09/07/2009 21:47:00]代他向你道謝。

    回覆刪除

  19. 北果穿林,螞蟻開心。有過一次經驗,下次……記得預多D大餐(人)俾佢地「」呀!
    [版主回覆09/07/2009 21:48:00]要呀!明年再找二三千人踩冧佢地個林呀!

    回覆刪除

  20. 呢度都有座標柱喎!
    [版主回覆09/08/2009 21:39:00]呵呵!珍珍似乎還懷念昔日的職業呢!

    回覆刪除

  21. 切得咁鬼靚呀!
    [版主回覆09/08/2009 21:39:00]我相信是外星人月用高科技切割吧!

    回覆刪除
  22.   咬得我咁鬼痛,以為啲蟻好大隻,原來咁細隻。
     
      爬上我身嗰啲又畀我焗瓜晒,睇唔清佢哋個樣。
    [版主回覆09/08/2009 21:40:00]我又係老花,也看不清潔它們呢!

    回覆刪除
  23. 想報名時又無位,睇完你的相更加想去呀
    [版主回覆09/22/2009 21:48:00]可能又要明年呀!到時一齊同遊吧! 前日在南果洲好玩嗎?

    回覆刪除
  24. 南果洲都是四處爬,遮流角上岸、入左石河、再到天梯洞玩。
    特別在上唔到東果,走左去天將列陣探猴王石。
    這裏真是好壯觀

    [版主回覆09/24/2009 20:06:00]東果有機會可以再去,石河、天梯洞和天將列陣,就並不多有機會去呀!今次我去不到很可惜!

    回覆刪除
  25. 旋梯崖真係好靚,好吸引,我都唔知有無力去爬

    [版主回覆09/24/2009 20:07:00]你實得o既!因為是向下爬的,圖中的他們只不過是貪玩吧!

    回覆刪除
  26. 睇見北果全走真係好好玩,明年希望又會開,到時可以一齊去玩。
    [版主回覆09/24/2009 20:07:00]明年約硬你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