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2011-06-04 鹿頸鳳坑谷埔遊

一連三天假期都安排了節目,第一天今日採取優閒半天遊 - 鹿頸濕地,反正我都有幾年沒來踏足此地,尤其是夏天來此地更似是第一次呢!下午一時乘 56K小巴在鹿頸下車,沿海而行,豐盛的紅樹林觸目皆是。




算準潮汐開始退,是遊覽濕地先決條件,可以欣賞較多泥沼生物





海邊遠景已看到鳳坑的碼頭,Wow!這裡火鳳凰開得也很燦爛






來到鳳坑村,發覺私人禁區線已經後移



鳳凰木落花,地上像舖上炮杖衣



對岸沙頭角以至鹽田港視野不錯






離岸不遠小島是水浸咀排,回程時看可否登上此島?



當抵達谷埔時,才發覺啟才學校似是變得被荒廢,記得從前還有人居住



在谷埔巧遇上 Mountain Yuen、恬靜及 Lily 等人,第一次見面當然合照留存



世界上第一座以航空母艦為主體的軍事主題公園-深圳明克思航母世界



谷埔



松記士多在谷埔村,聽說秋冬時人潮絡繹不絕,
由室內至室外擺了十多張桌子,非常厲害。我找到楊老闆聊天,
取過卡片並打算冬來一試楊老闆親自下廚的聞名已久 -
「松記私房菜」。



松記英雄樹



谷埔碼頭景色怡人,至此也是折返鹿頸的時候了


回程遠看潮退,連島沙洲的水浸咀排已經連起來



當然不會錯過機會


水浸咀排上盡見較大垃圾



慢慢地向鹿頸方向前進,踏上歸家之途。





13 則留言:

  1. No. 1 
    [版主回覆06/10/2011 18:55:00]得閒兄仍然衛勉成功.

    回覆刪除
  2. 2仔
    今年鳳凰木真是開得很美!

    [版主回覆06/10/2011 18:56:00]今年人人都讚鳳凰木開得美.

    回覆刪除
  3. 嘩!這張效果很可愛呢!

    [版主回覆06/10/2011 20:02:00]哈哈! 造出來也覺得意.

    回覆刪除
  4. 1372〈一生得意〉2011年6月10日 上午9:30

    4仔
    [版主回覆06/10/2011 20:04:00]明日風暴莎莉嘉也怕左你地, 唔敢阻你地上西北.

    回覆刪除
  5. 1372〈一生得意〉2011年6月10日 上午9:35

    鳯凰木好靚。
    [版主回覆06/10/2011 20:05:00]鳳凰木在沙頭角海顯得特別美.

    回覆刪除

  6. 難得遇上退潮,我們也沒有錯過呀!
    也難得途中遇見你們,真的有緣呀!
    [版主回覆06/10/2011 20:06:00]是呀! 有時約埋都冇咁o岩呢!

    回覆刪除

  7. 難得遇上退潮!
    [版主回覆06/10/2011 20:07:00]退潮見不少婦女去掘蜆等.

    回覆刪除
  8. >>退潮見不少婦女去掘蜆等
    我都掘過, 還搞到皮膚敏感
    [版主回覆06/10/2011 22:04:00]是否掘完跟住去燒烤並吃入肚...然後皮膚敏感呢!

    回覆刪除
  9. 好靚,好有感覺

    [版主回覆06/10/2011 22:03:00]謝謝小黑賞圖. 我的獅子山 BLOG剛貼上  , 快來看你表演的凌空懸浮.

    回覆刪除
  10. 我想起了, 不是敏感, 是被完全看不見的蚊滋咬, 全對小腿都生哂粒粒, 痕了一個月才退 , 當年是很痛苦的
    [版主回覆06/10/2011 22:15:00]說得對, 情況如海蝕洞裡的惡蚊一樣, 它們好毒呀!

    回覆刪除
  11. 哈哈!SK 無論拍照、造相都越來越得心應手,勁!

    回覆刪除
  12. Hello. Where to get the mini-bus to there? Did you get off at terminal? I want to get there. Thank you.

    回覆刪除
  13. 私房菜,好想試!
    [版主回覆06/29/2011 21:11:00]期待秋冬來臨去一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