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2-01-02 慈雲獅子望夫石

上星期由石馬去獅子山時,發覺獅子山上幾近變了郊遊徑,所以今天我帶 SKII 去圓夢,讓她站在獅頭一睹維港的丰采。同時也是我第廿九次登獅。

早上我們由慈雲山巴士總站旁小路起步,沿途蹬上水泥梯級,當然好走。




當來到觀音廟時,發覺旁邊興建了一座名叫「靈灰閣」的骨灰龕堂。


原有寺廟已架起支架撐持破爛的建築物。



穿過甘露亭


到水月宮內參觀,原來廟后有一塊奇石:姻緣石︰據說可在石縫間一睹未來佳偶的樣貌;照寶石 :謂可一見日後的財帛。可惜我沒有去看,因為現在才知道。


進入獅子園



剛踏上麥理浩徑不久即見猴蹤,看來牠們已經將勢力擴張。


雞胸山的一段麥理浩徑建得不錯,還有欄杆。


麥理浩徑繞到獅子山北腰,有分支山徑直上獅子山,只有0.5公里吧!


我們只花 18 分鐘便已經登上獅子山最高 495米的山頭,坐下來大休進餐,回望獅子尾一段,也見有遊人前進中。


當我們接近獅頭時,SKII 取出手機去「打卡」...不過最後要到紅梅谷才上載完畢,超搞笑!


天色陰霾,維港灰暗一片,所以離開獅子山。


昔日浮沙碎石的下山路,現在越來越靚,路旁已經長滿了高大林木,好讓我們扶著下山,提高安全度。


今次有幸看到有人攀石


一於 Zoom 過來拍照。


我們選擇往沙田歸途,所以要帶 SKII 看看世界名石-望夫石,走近看也許會發覺奇異非常。


穿過極多菲傭聚集的燒烤場時為15:30,還可以去吃下午茶呢!

7 則留言:

  1. 1372〈一生得意〉2012年1月15日 凌晨1:15

    1仔
    [1372〈一生得意〉回覆01/15/2012 22:12:08]睇波
    [版主回覆01/15/2012 10:18:43]執行李執到一點幾?:)

    回覆刪除
  2. 1372〈一生得意〉2012年1月15日 凌晨1:17

    終於做第一了。
    [遊 手 好 閒回覆01/15/2012 06:43:09]一點幾咁早緊係第一喇

    回覆刪除
  3. 1372〈一生得意〉2012年1月15日 凌晨1:17

    第三十次要同我哋上喎!
    [1372〈一生得意〉回覆01/15/2012 22:27:18]真係唔好意思,如果你想去留第31次俾我哋啦!
    [版主回覆01/15/2012 10:20:45]好!貓 b 叫我2月去石馬內脊玩,我都暫時唔上獅子山啦!留番給你地。

    回覆刪除
  4. 22
    霸定第廿二…
    獅子山係閒遊勝地,有空都會去吓!
    [版主回覆01/15/2012 10:21:04]當晨運啦!

    回覆刪除
  5. <<我們只花 18 分鐘便已經登上獅子山最高 495米的山頭,>> 呵呵, SK II 手長腳長, 行得快, 果然是虎父無犬女 ^ ^
    [版主回覆01/16/2012 19:27:48]哈哈!係由麥理浩徑岔口計算,0.5公里差不多啦!(^_^)

    回覆刪除
  6. 第廿九次登獅,從第一次登獅到現在,spoon sir可以見証這路線的變化了!
    [版主回覆01/20/2012 07:07:06]hehe! 的確變遷極大,基本上由光頭山變成有林木的郊野公園。

    回覆刪除
  7. 近看的望夫石有什麼奇異呢?
    [版主回覆02/05/2012 17:14:33]哈哈!近看似南天一柱。(^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