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2-04-07 閒遊「赤柱」

家人說趁復活節假期中,找一天到赤柱遊閒,我第一時間贊成,因為我第一次轉用數碼相機跟家人外拍,地點正是赤柱,同時剛好又是十年前的事了,況且真的很久沒有再到,去看看有多變化也好。

從北角乘假日線的新巴65號巴士,只花約30分鐘便到赤柱市集,果然方便。




赤柱市集情況沒有改變,一樣是遊人如鯽。








除外國人多外,國內自由行人士同樣充斥每一個角落。




市集內售賣款式確實跟上潮流,新奇物品頗多,可以用目不暇給來形容,不過大多數沒有標明碼實價呢!








店舖外店員打雀的眼,會勸阻遊人請勿拍照,看來她們多辛苦...




離開市集沿著海邊建設的步道直通往赤柱大街那邊




遠看美利樓對開多了一特色碼頭,一定要去看過究竟。




先來到赤柱大街,這一帶環境成行食肆,好有外國FEEL。




走出海傍向美利樓拍照,回家對比一下十年光景,發覺美利樓牆身色澤顯然陳舊許多。




從美樓樓伸展出海的碼頭好有古雅色彩。


哦!原來是2007年,政府在這裡重置昔日的「卜公碼頭」
(按圖可以放大看內容)





現命名為赤柱卜公碼頭
















遊罷碼頭返回同樣於2000年重建的「美利樓」(前身位於中環美利兵房一部份)







地面有「香港海事博物館」




而二樓早已活化為餐廳




復活假期自助餐不算太貴,不過已經爆滿,想光顧都要排隊,還是離開到別處吃東西吧!












從美利樓三樓外望,景色不錯。








赤柱天后廟是香港南區歷史最悠久的一所天后廟




接住進入赤柱廣場,從高層回望赤柱灣便乘車離去,完成了今日半天閒遊。 

13 則留言:

  1. 去 咗 邊 度 食 嘢 呀 …
    [版主回覆04/09/2012 16:43:53]最後還是「返屋企吃飯」

    回覆刪除
  2. 1372〈一生得意〉2012年4月10日 下午3:22

    最近都帶姨甥女去咗一次。
    [版主回覆04/10/2012 17:46:49]下次都係揀非假日去好,太多人了!

    回覆刪除
  3. 可以去我個BLOG睇睇嗎??

    回覆刪除
  4. 赤柱比以前實在改變了不少.......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4/17/2012 22:42:32]說得不錯,謝謝來訪。

    回覆刪除
  5. 嘩!好多人呀!
    [版主回覆04/17/2012 22:41:51]所以要非假日再去過。

    回覆刪除
  6. 一家人閒遊赤柱, 賞心樂事
    [版主回覆04/17/2012 22:41:16]如果可以坐下來吃一頓那更好。

    回覆刪除
  7. 卜公碼頭拍得很有心思!
    [版主回覆04/17/2012 22:40:43]謝謝欣賞!

    回覆刪除
  8. Stanley is a leisure place.
    [版主回覆04/17/2012 22:40:09]I think so!

    回覆刪除
  9. 好熱鬧呀![
    [版主回覆04/17/2012 22:42:56]相信夏季更甚!

    回覆刪除
  10. 都好鍾意去.
    [版主回覆04/17/2012 22:43:18]大家咁話。(^_^)

    回覆刪除
  11. 去下赤柱玩拍拍照片又幾好
    [3M回覆04/19/2012 21:03:58]上年夏天有去過,都幾熱
    [版主回覆04/19/2012 20:58:24]你也去hea 下啦!

    回覆刪除
  12. 這悠閒的行程最合我意!
    [版主回覆05/26/2012 21:06:01]不錯!最啱你喇!

    回覆刪除
  13. 多謝分享 ! 市集真係好熱鬧 !
    [版主回覆05/26/2012 21:07:33]揀個非假日去感受,會更舒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