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13-09-15 上東果洲,走北果洲

累積瀏覽:無料カウンター

我曾經三次縱走北果洲,興趣依然不減。天文台預測今天晴,吹東北風三至四級,唉!看來能登陸果洲的機會渺茫。上午從維港上船不久,便發覺海上吹微風,莫非北風未到?


1. 海面竟然風平浪靜,面前正是「南北果洲」
 




2.  東果洲

既然難得風平浪靜,社長答應社員今天增加特別節目,登「東果洲」,大家當然興高采烈。


3. 東果洲,又名海上獨秀峰

今次是我第二次到訪,上一次是 2008 年了。


4.  登陸東果洲

未曾到過的社員非常開心,今天可以圓夢了。


5.

要爬上陡坡才能上東果洲巔峰。

不幸,我的 Canon G11 相機,來到這裡再次罷工,鏡頭不肯縮回機身內,已經是第三次了,我只好改用智能手機去拍照今天餘下來的旅程。

6.

東果洲頂上盡是高過人的林木,加上今天吹微風,焗在林中好惡頂。(果然有人中暑...)


7. 東果洲頂

前行便是崖壁,已經不能再向前走了


8. 遠眺南北果洲,近前是龍船排



9. 離開東果洲

天氣始終較熱,我也是第一批趕回大船。


10.  登陸北果洲

咦!緃走北果洲,鮮有在這裡登岸,就是「拿騎壁」下搶灘。


11. 對岸是「南果洲」



12.

從這裡上山快得多,起碼不用過三關,不過看少很多東西,天氣這麼熱,很好的決定。


13. 左邊是「拿騎壁」



14. 有「海上小桂林」之稱的南果洲

走上山頂回身一看,眼前風光如畫,出了一身汗也值得。


15.

昔日來到這崩崖之上,行友都會忙著拍走身上的螞蟻。但今天能舒服欣賞山下景色,因為院長帶我們繞山腰避過「闖蟻林」的一刧。(^_^)


16. 伏兵坳上覽景致



17. 咖啡岩

今天才真相大白,咖啡岩名稱由來,只不過是昔日有前輩來到這岩壁下,必定要煮一壺香咖啡 (^_^)

18. 晶柱崖

我笑說是超人的家鄉 :)

19. 塌石崖



20.  北果頂 (106米)



21. 螞蟻石 (By 1372)



22.  巨大的石柱 (By 1372)



23. 柱子走廊

走廊下是「地心黑洞」,今天大家沒有準備探訪,所以略過。


24.

大家好辛苦從石罅穿出來,石塊不時鬆脫,要極之小心。


25. 月球崖、魔鬼岩



26. 月球崖、魔鬼岩

前三次來到月球崖總是滾水碌腳地被催促走,今天時間充裕,我真正漫遊「月球」。(^_^)


27.



28. 月球崖上方是「太空基地」




29. 從月球崖望向「銀瓶頸」



30. 「月球崖」、「太空基地」

14:20 開始由月球崖撤退,返回大船。


31.

玩笑食的壓軸好戱到了...


32.



33.



34. 嘩!連蟹都有得吃!(^_^)



                                                     ***********  完   ***********
 


23 則留言:

  1. 得閒最近唔得閒,我成日都可以攞第一。

    回覆刪除
  2. 係喎!唔記得咗你相機出咗事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手機影相係唔係好正呢?不過只限晴天。 (^_^)

      刪除
  3. 多年前去過一次,之後試過三次都因天氣問題上不到岸,唉! 我都好想再遊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洲群島是一處百去不厭的地方,可是要登岸真是「可遇不可求」。

      刪除
  4. 回覆
    1. hehe! 幾驚你用電腦程式來大量測試這裡。 (*@ο@*)

      刪除
  5. 每次"經過"你d相就會出現條相link, 冇得攪攪佢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明所指?是指在圖中彈出,還是顯現在狀態列呢?想問你用甚麼瀏覽器看,待我研究。 (^_^)

      刪除
    2. Cowcow,明白了你說甚麼了,要解決不難,當 Create 批歙圖檔Html Code 後,使用如 Note Pad 等軟體,用 all replace 不想見的 <font> & </font> 便 OK 了!

      刪除
  6. 最愛月球崖上方是「太空基地」!!!

    回覆刪除
  7. 新手想請教一問,點樣可以去到北果洲?我想1,2個人係個度通宵影星,係邊度搵船家?同咁少人船家費用大約多少?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跟隨旅行隊坐船去玩,所以不清楚有關租船等相關資料。只可以告訴你北果洲是沒有碼頭,同時稍稍吹起三四級風浪,前往果洲已經很困難了。

      刪除
  8. 我部G12在10/1行山時也罷工,情況和你一樣,也是第三次,真係no good ah.
    第14張的小桂林拍得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海上小桂林的圖片,我都喜歡那張。
      Canon DC...我已經放棄了...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