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2014-04-13 (上) 大癩痢百呎崖,上天梯過劍脊

累積瀏覽:無料カウンター

大癩痢 > 寶鏡頂 > 狗尾洞

「大癩痢」位於西貢牛尾海的一個島嶼礁排,長年風吹雨打及海浪侵蝕,沿岸巖層表皮剝落,露出堅硬的巖質,形成光禿禿的大自然景象,據社長稱從前只有幾條青草,遠看猶如一個「癩痢頭」,故名大癩痢。

今日天氣真不錯,吹微風氣溫約 21 至 28 度,雖然已經去過兩次的我,但這個世界景級地方有百去不厭之感,想不到我幾乎報不到名參加,可知其吸引有多大,今次集合地點在西貢新碼頭,即是話坐遊艇及粥粉麵供應,無須考慮帶甚麼乾糧。 (^_^)


#1  大癩痢

約 40 多分鐘航程,面前一列「大癩痢」及「響岩」。


#2  癩痢洞

先頭部隊一登岸便橫移到右邊探視「癩痢洞」。


#3  癩痢洞全景

癩痢洞是海蝕洞,海浪拍打洞室內的卵石,社長笑說如果他能夠下去拾塊卵石就 Perfect!(^_^)


#4  癩痢洞頂俯瞰

我們欣賞過癩痢洞後,分批離開登向山頂。


#5  雲霧繞海山

登癩痢頭前別忘記回身拍攝雲霧繞海山。


#6

十多分鐘浮砂碎石路,便登上約 30 米的「癩痢頭」,在這裡看那像怪獸似的「響岩」,細看又有幾分似「石魚擺尾」(^_^)


#7  強降「觀瀾台」

這條下建線一向難度頗高,要步步為營。


#8  觀瀾台

可能今天從「觀瀾台」向外望視野甚差,大家索性回身凝視隊友爬下來。


#9

雖然南面看不到果洲群島,但可以東望「響岩」。


#10  梯級岩

從「觀瀾台」向下移走為「梯級岩」


#11  梯級岩全景

下這條梯級岩需要手腳並用。


#12

梯級岩下岩石呈不規則分裂,有趣!
院長發現圖中有「穿山甲」 (^_^)


#13

水退綑邊好好走。


#14




#15  塗鴉?

大自然的刻劃,令我們讚嘆!


#16

侵蝕後巖層表皮剝落,節理呈板狀、介殼狀、球狀、多角瘤狀等等...謂為奇觀!


#17  「落路坡」、「天梯」全景

社長又是那番說話,如走劍脊責任自負,大家最好跟他沿「落路坡」上回癩痢頭。


#18  天險上「劍脊」

當初我本來走落路坡,但來到又改變主意,連忙跟隨院長向劍脊而上。


#19  試劍石

好鋒利的劍呀!(^_^)


#20  攀上百呎崖頂 (劍脊)



#21  過「劍脊」

百呎崖上便是著名的「劍脊」。


#22  劍脊 (百呎崖) 俯瞰

上兩次我過劍脊時,魂魄幾乎飛去了一半...所以我今次再過目的是要拍下這俯瞰角度。


#23  「劍脊」

「劍脊」兩側陡削,脊線岩路又崎嶇不平,可謂考牌險線。


#24  Refresher Pass  Y(^_^)Y  (Photo by 1372)

這張相她取景一流,表現出劍脊之險 (y)


#25  劍脊

過了劍脊後,企定後回頭看剛才走過的劍脊。


#26

側看隊友過劍脊


#27  攀「天梯」

落路坡旁的「天梯」,至今仍是我沒有膽量挑戰,年紀大心血少,算吧!(^_^)


#28

我們算是隊尾了,要趕上大隊,但...


#29

但...面對壯觀的「百呎崖」,又是令人停下腳步來欣賞。


#30  大面壁 (百呎崖)
140413-030
大面壁 (百呎崖),壁頂為劍脊


#31  大面壁 (百呎崖)

大面壁 (百呎崖) 盡顯世界級奇觀。


15 則留言:

  1. 回覆
    1. 配合有陽光的日子,相得益彰 (^_^)

      刪除
  2. 響岩又幾似塘蚤擺尾(^_^)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嘩!院長果然獨具慧眼,立即去 Update 先。 (^_^)

      刪除
  4. 番嚟…立即嚟捧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血少;天梯我唔會爬、劍脊我唔會行…
      睇吓你哋點玩已滿足

      刪除
    2. 天梯就唔敢叫你玩喇!劍脊還可以呢! :D

      刪除
  5. 回覆
    1. 下次我同你夾手夾腳挾著「得閒」過劍脊。 (^_^)

      刪除
  6. 劍脊又真係好險,不過,如果我去,又想玩吓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去別錯過「劍脊」呀!社長試過唔畀人走,硬要走落路坡呢!(^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