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2014-04-21 梳士巴利道花園藝術廣場

累積瀏覽:無料カウンター

梳士巴利道花園藝術廣場於 2014-02-22 落成啟用,廣場上會定期展出不同的創作藝術品,讓大家可以觸摸,平易近人。最近看過 Blog 友 Meloching 在網誌分享這藝術廣場,所以來這裡感受一下藝術氣息。


 #1

清晨曾下過陣雨,留下一小灘水氹給我拍攝有趣的畫面。

#2



#3

首批作品是為期半年的「天、地、人——香港藝術展覽」。


「代表「天」的藝術作品名叫「水滴」,意指水既孕育天地萬物,而它瞬間凝聚的特徵,又表現出城市的流動性。作品的外形不止像水滴,還令人聯想到是一個對話框,藝術家李展輝表示,他希望透過這件作品來跟觀眾溝通,開拓市民對大自然的感受。」

#4  水滴 Waterdrop   (不鏽鋼)



#5




「藝術作品「地」的名字是「大蘋果」。它的外形是一個綠色的蛇果,而果蒂是一個鳥籠上的勾,驟眼看上去卻像一個巨型青椒。 藝術家甘志強表示,他正正是想給予遊人更多的想像空間,在藝術裏表現出生活中的各種可能性。」

#6  大蘋果  Big Apple   (不鏽鋼)



「藝術廣場還可見到幾個胖胖的人形雕塑,它們在廣場不同的角落坐下,有「人」把玩手機天,有「人」仰望天際。 藝術家李慧嫻表示,她希望藉著「人」來提醒遊人偶爾也要享受煩囂生活中悠然自得。」

#7  心滿意足1 Happy Folks I  (玻璃鋼、仿砂岩)



#8



#8a



#9  心滿意足2   Happy Folks II  (玻璃鋼、仿砂岩)




朱銘(1938年-)是台灣雕塑家,以《太極系列》雕塑聞名於世,今次《人間系列》作品在雕刻技術上延續了《太極系列》的風格,以大塊面積的發泡膠來塑造每個人物的外型,再根據個別人物身上的彩繪,加上衣服的領帶、圍巾、領結等小飾品以茲區別。在裝置上,每個人物保持一定距離,錯落地排著,這舖排更可讓觀眾穿梭其中。

《人間系列 》


#10   人間系列 - 紳士 Living World Series - Gentleman (銅)



#11  人間系列 - 紳士



#12  人間系列 - 休息 Rest (2002 銅)



#13  人間系列 - 第三代  The Third Generation (2006 銅)



#14  人間系列 - 1996 (銅)



#15  人間系列 - 1996 (銅)



#16  人間系列 - 1996 (銅)



#17    人間系列 - 三軍



#18    人間系列 - 三軍




#19    人間系列 - 1987 銅



#20  人間系列 - 排隊 Lining Up (2002 銅)



#21 人間系列 - 1987 銅



#22  人間系列 - 1987 銅



#23  人間系列 - 1987 銅



#24  人間系列 - 寶貝 Treasure (2007 銅)



#25  香港藝術博物館


「刻畫人間 — 朱銘雕塑大展」是國際知名華人藝術家朱銘首次於香港藝術館舉辦的大型個展。是次展覽展出的《人間系列》是他最重要的作品系列之一,所以我立即買票入館參觀。

8 則留言:

  1. 我鍾意水滴,可以有無限空間。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過多幾個月就被其他展品取締喇!

      刪除
  3. 回覆
    1. 謝謝賞圖,拍照後入館參觀,出來時天空出太陽,想走回那小水氹再拍張有陽光的倒影,可是....水漬已乾透了。(^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