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2011-08-07 長江三峽 Day 5 (酆都雪玉洞)

 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多雲間有陽光, 23~33  °C,75~99 °F 「酆都雪玉洞」




今天比原定時間到站延誤了一小時,所以進入酆都縣城已經是 09:15,
因此今天上午上岸遊覽雪玉洞節目也推遲一小時才出發。聞名海外
的【酆都雪玉洞】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數量最多的塔珊瑚花群。






酆都港也是高密度建築物






我們會走上這長長梯級上岸


據說已經比上兩個月前少行了 4 份之 3 石級了,09:45 拾級而上


上完梯級便見到「酆都港」牌匾


從這邊可以看到對岸山頭的輝煌建築群


Zoom 過來看到的原來是「酆都鬼城」。近年很多旅行隊到這裡都會選擇
遊「鬼城」又或者遊「雪玉洞」,要參加報團時需要留意自己意欲。


30 分鐘旅遊巴車程便到了河峽谷,穿過橋樑再步行約 10 分鐘左右


便來到雪玉洞的洞口


領過票後便跟隨當地導遊分批入內參觀



酆都雪玉洞位於酆都龍河峽谷的左岸,距新縣城約 18公里,為一個峽谷狀地下洞穴,全長 1644米,開發遊覽路線 1166米,是一處新開發的旅遊洞穴。酆都雪玉洞是國內遊覽洞穴的精品,洞內鐘乳石景觀千姿百態、景象萬千,大部分正在發育中,其色白如雪,質地似玉,潔白無瑕的顏色,晶瑩剔透,還曾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麗洞穴」。


我拍出照片發覺總是手震,出洞後我才發覺我昨夜將 DC 設入 ND 鏡,
卻忘記還原,唉!真大意!幸好家人所用 DC 型號夠新,光圈夠大,
達到 f1.8,只好借她相片來充撐,否則這次入洞沒有功課交



「蔓子借劍」


「五彩瑤池」


「仙女沐浴」





「瓊花爭妍」



令我想起像魚翅





洞道設計狹窄,遊人會有相遇及碰頭機會


「瑞雪兆豐年」





「雪玉企鵝」


「瀉玉流光」





「高峽冰川」











最精采又最多的塔珊瑚花群一景,是眼前「塔珊瑚」又稱的「兵馬俑」

「林海雪原」


遊罷返回世紀天子號進食自助午餐。時間緊湊,肚子食物尚未消化,又接著 14:00 到陽光甲板玩放風箏。

船開始駛離酆都港,風箏也飛得高一高,個個拾回昔日童年。




終於明白斷鳶可以廢物利用,擺在旋轉大廳掛上裝飾。


服務台另一邊有兩台電腦,擺放了幾天來各旅客遊玩時,被船公司專業
攝影師拍下精采照片,只要各自找出自己滿意相片,記錄下來並與櫃檯
工作人員辦理訂相事宜,以便今天晚上結算取相。





14:30 是參觀駕駛台時間,平時是船上禁區的地方,當然要準時報到











駕駛台後有船員會議室,並掛上了這張照片。


15:30 - 16:00 陽光吧有「跟我做重慶水鍋」








未做火鍋其味已充斥陽光吧,受不住濃郁刺鼻味道的旅客,已經咳嗽起來。


大廚開始示範如何處理...


及後還跟大家分享味道,麻辣火鍋,我當然退避三舍。





19:00 是「船長歡送晚宴」


也是船上唯一的桌餐,賣相及味道還不錯。


今晚沒有甚麼特別節目,五樓娛樂大龐只有卡拉 OK 自由唱及自由舞會,
小女及其表妹卻去 Fever,我們還是回房看電視吧!









14 則留言:

  1. 再第一 
    [版主回覆08/28/2011 19:26:00]再讚您!

    回覆刪除
  2. 正 呀 、 萬 劍 齊 發 仲 有  「塔珊瑚」  
    都 值 得 去 睇 吓
    [版主回覆08/29/2011 21:08:00]可惜太多人,管理 人龍 上有點混亂,不及桂林或張家界管理人龍井然有序。還好塔珊瑚真精采!

    回覆刪除
  3. 1372〈一生得意〉2011年8月29日 中午12:16

    內地好多鐘乳石洞
    [版主回覆08/29/2011 21:09:00]好在我地香港都有得睇。

    回覆刪除
  4. 你家人部新型號相機都真係幾好喎
    [版主回覆08/29/2011 21:10:00]我都覺得科技日新月異啊!

    回覆刪除
  5. 真係懷疑遊兄收買了丫烏, 邊個BLOG友一出BLOG要第一時間通知佢~
    [版主回覆08/30/2011 20:46:00]我正有此想法。

    回覆刪除
  6. 好彩還有部相機,洞穴d石很靚呀!
    [版主回覆08/30/2011 20:47:00]不幸中之大辛,否則沒功課交呀!

    回覆刪除
  7. 雪玉洞內的鈡乳石真的精采極,很像一梳梳的魚翅
    [版主回覆08/31/2011 22:30:00]英雄所見略同,我第一眼就有此感覺。

    回覆刪除
  8. 鐘乳石真係好精彩!

     
    [版主回覆08/31/2011 22:32:00]其實洞內遊人太多及擠迫,有走馬看花之感,還好照明長開,不同國內其他鐘乳石洞,人到石景才開彩燈,人走即關掉彩色燈光。

    回覆刪除
  9. 雪玉洞又真係幾靚喎
    [版主回覆09/09/2011 20:23:00]與國內其他鐘乳石洞有少許分別.

    回覆刪除

  10. 痴線架.......洗唔洗起咁密咁高, 大陸好唔夠地方咩!
    [版主回覆09/09/2011 20:25:00]佢地都好慘呀! 為建三峽大壩而從山下大被迫遷到山上, 再建城鎮呢!

    回覆刪除

  11. 呢個正呀!!!!!!!!!!!
    [版主回覆09/09/2011 20:26:00]我都係咁話...係小女拍攝的.

    回覆刪除
  12. 正!

    [版主回覆09/09/2011 20:26:00]hehe! 是我偶然抬頭仰望拍洞頂的.

    回覆刪除
  13. 雪玉洞內鬼斧神功,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呀!
    [版主回覆09/17/2011 22:21:00]與其他溶洞有其特色。

    回覆刪除

  14. 很好的節目,重拾童年的歡樂。

    你女兒拍得很好,讚!
    [版主回覆09/17/2011 22:20:00]郵輪節目多多,證明他們肯動腦筋。 好在有她的相機,否則我會好遺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