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2011-08-05 長江三峽 Day 3 (西陵峽~三峽大壩~過五級船閘)

昨日可能較累,所以一入房間便蒙頭大睡,以致船內環境及設施也沒有看過。昨夜船隻並非立即開船,會在今天早上才啟航。 房間已經擺了今天「世紀天子日程表」,讓我們知道今天整日的航程及每段時間郵輪安排的節目,由旅客自由參加。
2011 年 8 月5 日,星期五 多雲, 23~25  °C,73~77 °F
「三鬥坪 --- 三峽大壩」



早上 06:10 睜開眼睛,記掛天氣如何,便起床走出房間露台向外一看,
噢!煙雨矇矓,正是長江常有的特色。




美國維多利亞系列的凱娜號五星級郵輪剛剛駛過,之後,
我們的郵輪也開始移動。



07:00 我獨個兒走到船頭的會議室透過窗子外望,外出仍然下著很大雨



本來在甲板上的太極拳晨練也改在五樓娛樂大廳晨練,洋人也來操一番。
這半小時有免費提供早茶咖1啡及茶點水果,但我還是趕緊時間上甲板。


因為約 07:15 世紀天子輪會經過險峻西陵峽石牌鎮,所以我冒雨走上
陽光甲板等候看這三峽靚景。雖然滂沱大雨,甲板上仍然有像我般賞客。


07:10 已經穿越石牌鎮,說實話,此情此景要用文人雅士心情欣賞,
否則返回房間蒙頭大睡;又話者到餐廳吃早餐吧!






西陵峽石牌鎮



霧鎖西陵峽,只能帶給我迷離境界的感覺



雨勢慢慢減弱,四周景色慢慢漸現,甲板上旅客多了





07:30 - 09:00 是早餐時間,西式為主的自助早餐果然豐富,我還以為單單是中式的粥粉麵早餐呢!








上午 09:00 ~ 12:00 是安排船上旅客們上岸遊覽三峽大壩,太太因肚子不適所以留在船上,而我們跟隨其他旅客領取登船卡,分批上岸乘旅遊車去觀大壩。



三峽大壩位於西陵峽中段的湖北省宜昌市三鬥坪,近老黃陵廟登岸


遊三峽大壩遇上下雨天,運氣真不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




往大壩途中,當地導遊又使出三寸不爛之舌介紹他們的產品



我們果然落譗了,人仔 230 元買了長卷及 DVD。


下車後見到這有趣的兒童玩具 (短片如下)













09:55 到達可觀望三峽大壩一角的地方,可惜霧裡看花



算是到此一遊吧!旁邊籐椅只供肯付款拍照的人坐的。





這本巨書石雕有介紹壇子嶺,雨中看書並不是那心情




還是快快登上壇子嶺吧!


上到壇子嶺俯瞰四周,遠景皆是霧氣重重


提著傘子速速離去


山下正是五級船閘,下午我們的船隻會像上樓梯級似的往上游。


因我要折返進入三峽大壩保安處取回被扣押的萬能摺刀,
因此擔誤了時間才返回近碼頭的老黃陵廟。


所以二百多旅客中我們是最遲返上船的一批遊客。



12:00 ~ 13:30 是午餐時間,國際自助午餐吃到唔願郁。




美味甜品好吸引



生果任食唔嬲


之後船上有其他節目時間安排,我也沒有理會,還是趁有時間約親友們在船內四周逛逛及拍照。

服務員熱情地向我們介紹這船隻模型是由船長自己砌成的,包括上色。
(材料原來是發泡膠)






船上服務台

治療室


理髮美容室


健身室,可惜我一直沒有時間入內操操



世紀天子號五層高透旋轉大廳


五層高透旋轉大廳
五層高透旋轉大廳

工藝店


免費下午茶時間


網吧,首30分鐘上網 30元,之後每30分鐘 20 元,
不過是接不上 FB and 阿虎 的 

15:00 是世紀天子號經過三峽大壩的五級船閘,我們當然上甲板欣賞這段過閘時刻,穿越五道船閘需花上好幾小時,所以我們只欣賞穿一道船閘便再不看了,將來小的船隻待升降水閘完成後,會直接升上上游水平線。


開始進入第一級船閘。可見閘內通道的水位線

大小船隻進入後,船閘緩緩關上


注水後船隻漸漸升高


第二級的船閘緩緩開啟


第二級的船閘繼續開啟,眾船隻慢慢由第一級駛入第二級船閘...如此類推


最後離開第五級往上游去,穿閘過程需時約三小時多。船隻晚上會
駛過西陵峽中著名的兵書寶劍峽和牛肝馬肺峽,算我們無緣一見。


晚上 18:00 邀請各位旅客到五樓娛樂大廳出席「船長迎酒會」。


既然是酒會 / 舞會,所以今晚各旅客穿著較為得體。


船上高級管理員工皆來祝酒歡迎大家


逐圍檯與大家敬酒,及後歡樂載歌載舞


最後還與旅客打成一片,共跳集體舞呢!太太有舞跳,肚痛也消失啊!



晚上 21:00 世紀天子號員工客串表演迎賓文藝表演,
雖然不是專業舞蹈演員,但表演絕對不俗。


不時邀請旅客們上台與眾同樂,令到大家捧腹大笑




最後更將氣氛推上高潮,齊齊熱舞一番,像 Disco 的音樂及燈光,我已經捱不
住了,只有小女和其他親友繼續歡樂...我在閃爍彩燈下逃離現場,返回房間。






14 則留言:

  1. No. 1
    [版主回覆08/27/2011 20:46:00]嘩!好利害的 Sensor 

    回覆刪除
  2. 船 上 好 多 嘢 食 喎 ;  自 助 早 餐 、  自 助 午 餐 、 下 午 茶  、 晚 餐  仲 有 「的 士 夠 格」  我 一 定 跳 足 成 晚 、 消 耗 吓 啲 卡 路 里 。
    [版主回覆08/27/2011 21:38:00]哈哈!跳足成晚隻船的旅客會冇覺好瞓呀!

    回覆刪除
  3. 1372〈一生得意〉2011年8月27日 晚上11:24

    都係2仔
    [版主回覆08/28/2011 00:26:00]悠閒兄好厲害呢!

    回覆刪除
  4. 1372〈一生得意〉2011年8月27日 晚上11:30

    件玩具好得意。
    [版主回覆08/28/2011 00:29:00]沒時間研究甚麼原理?

    回覆刪除
  5. 1372〈一生得意〉2011年8月27日 晚上11:30

    說實話,此情此景要用文人雅士心情欣賞, 否則返回房間蒙頭大睡;又話者到餐廳吃早餐吧!>>> 我不是文人啊!
    [版主回覆08/28/2011 00:29:00]一定要像文人的思維 (自古文人多大話) 去看山水啊! 否則沒有功課交呀!

    回覆刪除
  6. 1372〈一生得意〉2011年8月27日 晚上11:31

    原來係咁樣隻船上樓梯。
    [版主回覆08/28/2011 00:30:00]現正建造升降機呢!

    回覆刪除

  7. 好有意境!
    [版主回覆08/29/2011 20:56:00]擔著遮冒雨拍攝呢!

    回覆刪除
  8. 咁多O野食, 我一定唔可以參加~
    [版主回覆08/30/2011 20:49:00]沒問題的,這裡有健身房呀!

    回覆刪除
  9. 原来都是下雨天...... 你们的游船设备多节目也丰富,不会闷吧~
    [版主回覆08/31/2011 22:26:00]其實我也偷懶去午睡了兩個多鐘呢!

    回覆刪除
  10. 早幾年前遊覽長江三峽時天氣好,可以欣賞到較多美景,但郵船上設備較差未有如你們的享受哩
    [版主回覆08/31/2011 22:28:00]今時不同往日,至豪的長江二號在前天已經下水了,uncle08不妨再去一遊。

    回覆刪除

  11. HAHAHA)))) 成座樓咁呀!!!!!!!!!!!!!好大隻好豪華!
    [版主回覆09/09/2011 21:28:00]我地果隻都有咁大隻o架!

    回覆刪除

  12. 食完咁多, 跳吓就打和啦!
     
    [版主回覆09/09/2011 21:28:00]又係喎!

    回覆刪除
  13. 用椅子霸靚位收錢,似乎全國通行呢!

    又跟你遊了一次,但就唔使濕身民。
    [版主回覆09/09/2011 21:31:00]霸靚位收錢的山頭主義, 最令我反感!

    回覆刪除

  14. 很有意境,謝謝你的早起。

    有美食令行程更加開心。
    [版主回覆09/17/2011 22:30:00]吃是旅行的原動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