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2011-08-21 縱走南果洲遮流角

七月初知道社長開隊縱走南果洲,參加者非常踴躍,很快已經爆滿。原來我上次縱走南果洲已經是2008年夏天了。


今天乘專船直航果洲群島,天氣看來不錯,希望今天多點雲避免曬成人乾



船開了....不是吧!院長夫婦竟還未上船,誰來領軍?原來開玩笑吧!



一小時多航程到達果洲群島,天空也出現藍天白雲。



船隻經過北果洲,美麗雄壯的六角柱石群,總是令遊人忙著按塞打。



10:50 選定南果洲遮流角登岸。



這裡怪石嶙峋,密如尖筍,看似恐怖;



其實踏在其中也很穩固的。



不過千萬要小心,不慎跌倒必定見血。




一批批隊友慢慢向上登山,開始由北向南縱走南果洲



遮流角遠眺大排,我很喜歡大排,它像被一塊塊骰子砌疊而成。



三張相接合後的全景,可見大排(左)、二排(右)、三排(中下)、
荔枝嶼(中上)、及遠方的北果洲



遮流角東北面突見凹陷彎岬



原來我們很快到了大崩崖,俯瞰崖下大有崩崖亂墜之感。




繞過大崩崖到另一邊回望崖頂,形態甚美。



另一角度無須接相便一覽大、二、三排、荔枝嶼及北果洲



站在彎岬南望,已見三角形島嶼的打浪排及右岸的北奶頂



Wow! 好有 FEEL!



院長介紹的紅番石,面形酷似!



得意姐帶我、3m、悠閒等人率先闖入「石巷迷城」



石巷內如入峽谷



石巷



再繞邊進入「迷城」



「迷城」外岸邊石形構成如赤色壺穴。



迷城石壁



「迷城」內望出去



迷城秘道



石巷迷城的時光隧道



趁吃午糧時拍下「石巷迷城」全景



之後與得意姐們失散,又接上跟隨院長登上北奶頂。
待回過氣後,欣賞一下南果洲遮流角景色。



院長叫我來看暴龍捕鹹魚,呀!真抵死又幾鬼似,
尤其是那條鹹魚 (長氹排) 



等了差不多廿分鐘也再不見有其他人跟過來,院長只好起步繼續走,
山下果洲灣已見到社長正在帶領 A 線玩南果,幫社長手的黑哥,
不用擴音器也聽到他洪亮聲音遍果洲灣。



酷熱天氣下,似乎沒有幾多人願上南奶頂看迷你天后廟



院長帶我們跨過石拱門洞頂,進入「石河」



要穿過巨石互疊斜傾落海的石河通道,院長,靠你喇!






石河



斷路不能通過



就要靠大家守望相助



石河仰望



謝謝 YY 提供我在石河的照片。



離開石河,在往大洲頂坳途中,又與曾失散 B 線隊友相遇,
原來他們去了小峽谷、磨龍笏洞。


短短十多分鐘路程經大洲頂坳往「千丈壁」,總是給我視為畏途,
曾幾何時過往四次中有兩次難耐高溫而放棄看千丈壁,今次點都要捱。
啊!千丈壁,我又再見到你了。


不過拍下兩張照片便坐下來休息,因為這裡總算有涼風。



14:00 接下來是要下這條天梯去看「天梯洞」



嘩!條天梯斜度真唔講得笑,真要步步為營。



再走前些便到天梯洞



天梯洞前留影



我沒有走進去,一見社長帶駁艇來接我們,我便快閃入艇中



從小艇回望剛才所走落的陡壁險地 - 天梯



社長將我們接過對面衛星島 - 大洲尾,突襲貓眼洞



如一線貓眼的「貓眼洞」



貓眼洞



貓眼洞內石色不錯



貓眼洞內望出去



15:00 上回大船回航,黑船長知道我們今天玩得疲累,
所以奉上蟹粥炒麵來招待院友,黑船長萬歲!



看看院友們吃得多滋味!

 

33 則留言:

  1. No1
    [版主回覆09/04/2011 17:42:00]果然即到。

    回覆刪除
  2. 多謝黑船長的蟹粥 正,可惜份量有限.
    [版主回覆09/04/2011 17:43:00]呢尐叫少吃多滋味。

    回覆刪除
  3. No 2


    [版主回覆09/04/2011 17:44:00]識貨,是用了上中下三張相接成。

    回覆刪除
  4. No. 3   Good Night 明 日 先 睇 !
    [版主回覆09/04/2011 17:44:00]今天浮潛一定玩得好開心吧!

    回覆刪除
  5. skpoon      午安!    您好!
    "蕃薯"佩服得五體投地,勇士們在邊陲峭壁走動,
        
    [版主回覆09/04/2011 17:45:00]謝謝來訪。走動的勇士走時是不察覺呢!

    回覆刪除
  6. 嘻 ! 嘻 ! 我 嚟 抄 功 課 喇 ,  等 咗 你 啲 標 準 答 案 好 耐 …  ======================== 今 日 遇 到 保 羅 親 戚 、就 係 2008 世 界 杯  估 波 好 準 嗰 隻 八 爪 魚 , 佢 仲 識 變 保 護 色 , 可 惜 我 冇 防 水 相 機 影 低 佢
    [版主回覆09/07/2011 22:38:00]海下珊瑚果然好靚,怪不得您們去了一次又一次。

    回覆刪除
  7. 我 錯 喇 、 起 初 睇 少 人 … 啊 紅 姑 好 利 害 、 行 去 邊 度 都 難 唔 到 佢 , Cow Cow 話 齋 佢 條 衭 一 直 都 保 持 白 白 淨
    [版主回覆09/07/2011 22:39:00]真是人不可以貌相。

    回覆刪除
  8. 嘩, 睇見都腳仔軟, 唔係講笑, 真係幾得人驚  
    [版主回覆09/07/2011 22:40:00]其實你都一定得o既!只是我取景來嚇人吧!

    回覆刪除
  9. 很美味
    [版主回覆09/07/2011 22:41:00]我平時少吃蟹,今次也破例。

    回覆刪除
  10. 1372〈一生得意〉2011年9月4日 晚上11:05

    好喜歡!
    [版主回覆09/07/2011 22:41:00]雲裡開天窗,才令我有機會拍下這張相。

    回覆刪除
  11. 1372〈一生得意〉2011年9月4日 晚上11:06

    你的接合工夫已經是爐火純青。
    [版主回覆09/07/2011 22:42:00]暫時用智能模式,遲一些研究埋手動模式。

    回覆刪除
  12. 石河都好正喎, 下次我要記住行石河~

    [版主回覆09/07/2011 22:43:00]下次要到此一遊喇!

    回覆刪除
  13. 南北果洲好正好正,再去多好多次都咁好玩。
    [版主回覆09/07/2011 22:43:00]所以有人話百去不厭呢!

    回覆刪除
  14. 呢個全景真係正
    [版主回覆09/07/2011 22:44:00]我都感到非駁相不可。

    回覆刪除

  15. 好想食隻蟹..............
    [版主回覆09/07/2011 22:44:00]好好味呀!

    回覆刪除

  16. 好靚
    [版主回覆09/07/2011 22:37:00]些些!我們的小桂林。

    回覆刪除
  17. 呢個位最難落,不過現在識落啦   Thanks for your help
    [版主回覆09/07/2011 22:37:00]我感到您們合作很好,所以立即快拍。

    回覆刪除
  18. 唔怪得你坐咗去嗰邊,原來要拍全景相,正!!
    [版主回覆09/07/2011 22:36:00]其實我怕迷城可能有蚊騷擾,所以坐出點及享受涼風,轉過頭來才發覺可覺可一覽全景。

    回覆刪除
  19. 每次想起你在看暴龍捕鹹魚的位置與院長的對話,都覺得好好笑。 看你的網誌,先知道各地點的正名,hehe
    [版主回覆09/07/2011 22:34:00]我多次見遮流角也不感覺到甚麼,只有今次才知道新別名。

    回覆刪除
  20. 我也很喜歡這張!真美!拍得好好!
    [版主回覆09/07/2011 22:33:00]我見大家都拍,所以我又舉機拍,不過站的位置不同吧!

    回覆刪除
  21. 晴空萬里....風景怡人....
    [版主回覆09/07/2011 22:32:00]歡迎光臨。

    回覆刪除
  22. 晴朗天氣出海遊樂人景皆美  
    [版主回覆09/07/2011 22:24:00]謝謝 Uncle08 來訪,中秋快到,藍天白雲的日子慢慢少了,換來的是煙霞。

    回覆刪除

  23. 呢張好靚!

    哈哈!真係好似!
    [版主回覆09/07/2011 22:23:00]謝謝,我企的角度剛剛好,所以突出雲框作背景。 至於那條暴龍,我也覺得似鱷魚。

    回覆刪除
  24. 潘Sir, 你的膝头痊愈了!  南北果洲真是好地方,去一百次也不厌。
    [版主回覆09/07/2011 22:20:00]水哥,完全痊癒連我也有點懷疑呢! 看附上照片就知道我還需要倚賴手扙啊!果洲真的好好玩,本星期又輪到去縱走北果洲呢! (照片由遊手好閒拍攝)

    回覆刪除
  25. 條天梯好險要咁!睇落好牙煙呀!
    [版主回覆09/07/2011 22:16:00]本來不覺得太險,唔知點解拍照下來的 照片角度 , 也令我也覺得頗嚇人。

    回覆刪除
  26. 有SK 的接相,才能盡顯遮流角的美態。

    有幸身在其中。
    [版主回覆09/09/2011 20:07:00]hehe! 08 年用兩張接相失敗後, 今回用夠三張接相終於成功. 我已經遲了一秒, 你剛剛垂低手呢! 不然會更好.

    回覆刪除
  27. world class sights, applause !
    [版主回覆09/13/2011 22:04:00]不愧是地貌奇觀。

    回覆刪除

  28. 呢餐慰勞宴, 掂呀!
    [版主回覆09/17/2011 22:16:00]確是最好的 慰勞宴啊!

    回覆刪除

  29. 5位隨團攝影師, 勁勁....
    [版主回覆09/17/2011 22:16:00]hehe! 我唔識佢地。

    回覆刪除
  30. 看您們穿洞過山,經過天梯,十分險要!
    [版主回覆09/17/2011 22:13:00]為求靚景在所不辭。

    回覆刪除

  31. 很美。

    有你的駁相技術令我眼福不淺。謝謝你!
    [版主回覆09/17/2011 22:12:00]謝謝你來賞圖呢!

    回覆刪除

  32. 我都e+都未識用呢個功能 (你仲用緊G11嗎?)
    [版主回覆10/07/2011 21:03:00]當然是呢!

    回覆刪除
  33.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trên Amazon ship về Việt Nam uy tín, dịch vụ mua hàng trên Ebay tại Việt Nam và dịch vụ vận chuyển gửi hàng đi Mỹ giá rẻ tại TPHCM, Hà Nội và toàn quố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