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3-12-25 聖誕登大東山

累積瀏覽:無料カウンター

大東山位於南大嶼山,英語名為 Sunset Peak。海拔高度 869 米的大東山是香港第三高山,西靠鳳凰山,右連二東及蓮花山。在大東山與二東山之間 700 多米高的草坪上,是分佈著十數間用麻石建造的石屋,人稱爛頭營,該處也是大嶼山鳳凰徑第二段。石屋由30年代開始遺留至今天,殖民地時期,有英軍曾在這裡當值和度假,亦有被指是傳教士用來避暑之用,真正起源已不可考。

香港的大東山又被笑稱為「陳奕迅山」,皆因這座山近年因被香港歌手陳奕迅的先生的新CD封面拍攝地後,已有大批 Fans 湧往郊遊,原因大東山這片高地廣被芒草覆蓋。這些看似雜草的植物,在秋冬當晨昏時份,在陽光照射下,滿山變成金色芒草。 SK2 已經期望一訪大東山金芒,而今個聖誕假期適逢天時地利人和,所以相約友人一齊同行。


#1  大嶼山鳳凰徑第二段

從東涌乘坐巴士在南山營地站下車,便是大嶼山鳳凰徑第二段的入口。

#2  三角楓

亭子附近有三角楓,可能今年氣候適時可見紅葉。入口處的提示路牌上,註明經「6-1/2 公里伯公坳經大東山  2-1/2 小時」 (不要誤入南大嶼郊遊徑),10:00 開始起步。


#3

今天是聖誕節,我特意穿上紅衣,Duck hen 遞來聖誕帽給我,我隨手在頭上一笠...變成為有趣的聖誕老人。 (Photo by Duck hen)

#4

(Photo by 1372)


#5  聖誕快樂

想不到沿途中外行山人士均向我們說「Merry X'mas」 (^_^)
(Photo by 1372)


#6

今年十月從網上看見大東山密麻麻的金芒草,比眼前見的要壯觀得多。


#7

今天煙霞很厲害,遠景視野模糊。


#8

很好走的鳳凰徑,緩步上山全不感吃力。


#9

12:20 來到雙東坳,遇岔口,他/她們左走小徑是往二東山的山頭,我們沿右繼續走鳳凰徑,大家會在爛頭營再會合。


#10

從雙東坳遙望「蓮花山」,山上有著名石景「天帝之床」,有機會要一訪。


#11

12:45 來到黃龍坑郊遊徑的出口,約一小時左右可以下到東涌。


#12

約十分鐘與院長等人會合。


#13

大東山高地草坡視野遼闊,最為吸引遊人視線,便是遠方像兩大巨獸對峙的巨石。


#14

玩笑食又去到老地方休息


#15

我們休息的地方原來是其中一間石屋的屋頂。 (Photo by 1372)


#16




#17

天上見藍天,而東涌市卻被陰霾天氣所遮掩,猶如被薄紗覆蓋著。


#18

佈滿二東山下的爛頭營


#19




#20




#21  天池

大東山的「天池」(青龍石澗既上源)


#21a  遠攝天池
131225-021a
據悉並非食用儲水池,它是爛頭營的游泳池。



#22

在大東山鳳凰徑旁的嶙峋怪石,不期然吸引我們向它前進。


#23

回身再看爛頭營


#24

玩笑食小組爬上這似貓非貓,似猩非猩的巨石。


#25

聖誕怪傑在石下玩起肥皂泡,送大家一個一個願望。


#26  人在金草中

玩笑食小組攀上巨石後,似去如黃鶴,所以我和 SK2 先行攻峰,直撲 869M 大東之巔。


#27    869M 大東之巔




#28   大東山

全港第三高峰 - 大東山 (14:45)


#29  開心玩笑食院友大合照。(Photo by 1372)




#30  鳳凰山

一山之隔是全港第二高峰


#31

時候不早了,大家開始下山。


#32

似唐唐的側面,有人笑稱「唐唐石」 (^_^)


#33

落山途中見不少遊人向山上奇石登上。


#34



#35

下伯公坳的鳳凰徑,遊人如鯽,好熱鬧!


#36




#37

光線漸漸變為暖色調,隊尾的我們終於在16:35抵達伯公坳。今天雖然有煙霞,但算天氣晴朗乾燥,所以大家都感到心懷 舒暢。


17 則留言: